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街記
2006/08/17 07:05:35瀏覽2142|回應21|推薦115

逛街記

六月底,小朋友從學校領回成績單,隔天學校便開始放暑假了!

美國小學的成績單很好「用」,拿成績單去保齡球館,幾個A或O(outstanding表現傑出之意)就可以換幾個「免費遊戲」(free games)(註一);前兩天一個朋友告訴我,mall裡面有家很受歡迎的青少年服飾店,秀一下成績單,買東西還可以打折呢(註二)

真有這麼好的事?我半信半疑,剛好女兒缺夏天的短袖上衣,我決定抽空帶著孩子的成績單去逛mall。

走進那家服飾店,只見兩個一黑一白的店員在櫃台前忙著和客人結帳。黑的是個大男孩,頭上綁著許多捲捲的短辮子;白的是個美少女,一雙慧黠的大眼睛很討人喜歡。

我排在等著付帳的隊伍裡準備問問題,好不容易輪到我,才問到:「拿成績單來可以打折嗎?」旁邊付帳的美國媽媽立即望過來,她的表情寫滿了驚訝,原來她也不知道商店有這等優待。

「是,付帳時妳秀我成績單,可以少五塊美元!」大眼睛的美少女回答我,她見我手上握著兩張成績單,又補一句:「妳可以兩張成績單合起來用,省十美元,也可以分開用,一次省五塊錢。」

我排隊問問題時,女兒已經在店裡搜尋「獵物」了。她看中的衣服高高掛在半空中,拿不到,我回頭找大眼睛的美少女,她走過來望了望,又去找大塊頭來幫忙。大塊頭幫我們把衣服取下,遞給我。

我對打折辦法有點「想不通」,便趁機又提出疑問:「看到成績單就可以打折,不看裡面的分數嗎?如果成績都是B,你們也打折嗎?」

那個大塊頭風趣的回答我:「什麼?都是B沒有A?快把衣服還給我!」

付錢時,大眼睛的美少女抓著一個好大的印章,問我可不可以蓋在成績單上留紀號?

她看我面有難色,機伶的說:「要不,蓋在成績單的信封上行嗎?」我點點頭,她體諒的表示:「我媽媽也不喜歡把那個大印章直接蓋在成績單上。」

我見她善體人意,便和她聊了起來———原來她是一個打工的高中生,每天下課就到店裡工作四個小時。問她為什麼打工?她說:「存錢準備上大學呀!」

大塊頭在一旁打趣:「我是為了花錢才來的!打工是為了享受花錢的樂趣!」說完還自顧著呵呵大笑。

大眼睛的美少女告訴我,她希望將來可以成為外交官,因為她對國際事務很感興趣。

「當外交官要會多國語言噢!」我提醒她。

她眨著晶瑩的大眼睛告訴我:「我在學校學西班牙語,還懂一點菲律賓和俄語……」

她看我詫異的表情,笑著解釋:「我媽媽是菲律賓人,爸爸是俄羅斯人,所以我懂一些那兩國的語言呀!」

當她把成績單還給女兒時,老氣橫秋地對女兒說:「喔!妳成績很好,要繼續保持下去哦!」其實她只不過比女兒大四歲而已!

眼前的美少女年紀輕輕就懂得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打拚,我們的孩子呢?會不會物質給太多,磨練給太少?走出商店時,我不禁陷入沉思。(黃彥琳)

世界日報2006-08-15
(註二)那家連鎖服飾店就是如附圖的「Limited Too」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40088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買東西打折.....
2006/09/07 02:49
開車保險費也有不少折扣, 還有, 工作也比較容易找, 甚至有些熱門單位也會自動來信徵求你加入他們的工作伙伴....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學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
2006/08/24 23:14
因為個子小  在美國時都是穿 童裝 好懷念limited too gapkids and  a&f ...............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我也喜歡
2006/08/24 02:35

我也喜歡好這家店的招牌顏色,

粉紫色,

粉漂亮!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紫色
2006/08/24 02:15

類似的回應討論很多了

我來說點不一樣的

照片中這家服飾店的主要顏色

是我所喜愛的紫色 很明朗 活潑的感覺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人在金錢方面絕不會寵小孩
2006/08/22 22:34

其實,

即使是我提到的那位黑人大塊頭,

他笑說自己是「為了享受花錢的樂趣」才去當店員,

美國孩子也有「自己花錢自己掙」的觀念!

在美國住了十七年了,

認識的朋友從沒聽過哪家的美國孩子有「卡債」的問題。

或許物質供給太多,乃「培養」草莓族的養分,

我自己也要警惕……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規劃未來
2006/08/22 21:35

眼前的美少女年紀輕輕就懂得為自己的將來打算、打拚,我們的孩子呢?會不會物質給太多,磨練給太少?走出商店時,我不禁陷入沉思。

----------------------

望著最後的結語  也不禁讓人陷入沈思  幾個認識的七年級生的母親

很感慨的談起  孩子大學畢業了  卻茫茫然毫無打算  也還不打算去就業

說他兩句  回話  現在工作那麼難找  ....問他是否繼續讀研究所  又悶聲不吭

整天窩家裡  晨昏顛倒  大人們都急死了....年輕人如果毫無打算  還真是

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8/21 20:00

有這麼好康的事啊

成績單來就可以打折啊

台灣都沒這麼好康ㄋ


*媽媽的守護者*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沒聽過呢...
2006/08/20 14:06
我也曾去limited too買過東西(送人),都不知有這等好康,以前來不及用自己的成績單,希望以後小孩爭氣點,也讓我過過靠他們好成績的癮.

馬丁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喔!
2006/08/20 05:55

原來有這麼好的事!

東方父母總是希望孩子只要能讀好書就是最重要的事了,殊不知社會教育也很重要,在職場上不僅是依靠好成績就能出人頭地的。曾聽過一位老師說:圖書館都是亞洲和印度學生,美國學生都在打工,當然不能以偏概全,但相信這也是反應一個事實。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逛街記
2006/08/19 23:56

帶成績單逛街享受折扣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

不過兒子今天出門打工倒是說PNE今天第一天開門9_12點入門免門票一定會很多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