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全交託
2009/08/30 19:16:56瀏覽512|回應0|推薦14

有一條河,流著…流著…流到一大片沙漠前面,這才突然驚醒過來,慘了!  再往前走,河水就要被沙漠吸乾,或被熱砂和太陽蒸發成水蒸氣,我要被消滅了,怎麼辦?這下子我將一無所有…我死定了!

可以不走嗎?後面的水不停的推擠過來,擋都擋不住,兩邊又被高山堵了,沒有別的路可走,怎麼辦呢?

老天啊,我該怎麼辦呀…

這時候有一個聲音傳過來:

「當把你的憂慮、愁煩、前途、生命都交託給上帝,你就能獲得釋放,享受自由。」

河流細想著這話:交出你的憂慮愁煩…就得釋放,享自由!

事情會是這麼簡單嗎?有這麼容易的事,我為何要放棄?!

事到如今,只有放手一試了,於是鼓起勇氣來,大步向前,朝沙漠直奔而去……

正如先前所想,河水果然消失在沙漠中,但,事情卻出乎意料之外;有一部份河水被熱砂和太陽蒸發成水蒸氣,變成雲氣飄出沙漠,在沙漠外圍成為雨水,滋潤綠洲、山脈和山脈背後的廣大平原。

滲入沙漠的河水也沒有消失,這些水滲到地殼下層,滲過沙漠和山嶺,在低窪處成為不斷湧出的泉水,慢慢匯集成一條新的河流,受到人類和牲畜的喜愛,又被用來灌溉農田。

完全交託換來澈底的釋放和自由,豈不是現代人的希望?排山倒海的壓力,讓多少人坐困愁城,每天面對憂慮煩惱,久了還以為悲劇就是自己的宿命。

轉個念頭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可是,人所以會陷入泥淖,常因對某些事物一步一步涉入,慢慢失去警覺性,終至無法自拔。

M君一表人才,大學畢業後順利進入一家外資銀行上班,經過幾年的打拼,年薪百萬,對一位年輕人來說,優渥的待遇,穩定的工作,美好的家庭生活,連他都覺得自己是天之驕子,夫復何求?!

日子久了,內心卻慢慢湧現一股空虛,這空虛又形成一股叛逆的力量,莫非我的人生就是這樣「混」過去嗎?一顆蠢蠢欲動的心,加上偶然的機緣,他認識一位吸毒的朋友,這邊為了滿足好奇心,對方則為了添補吸毒所需的財源,雙方一拍即合,從此一步步陷入毒癮深淵,連身旁的太太和父母親都極力苦勸,卻是無力挽回。

M君後來因為毒癮加劇,已經無法正常上班,只得辭去銀行的工作,這時候他才醒悟過來,可是試盡別人的建議,總是每次下定決心,一旦毒癮發作,就任憑肉體的需求,意志力也隨之蕩然。

就在連他自己都要放棄的時候,一個偶然的機會他來到『趕路的雁』這個地方,在那裡他認識了耶穌,並接受耶穌當他的救主,從此他懂得把自己的所有在上帝面前完全交托,結果他並沒因此一無所有,反而從上帝獲得一份全新的盼望,這盼望使他得到更大的信心,因而澈底改變了人生的方向。

在那裡他沒有依賴醫生,不靠藥物,單單依靠上帝帶給他的力量,他把毒癮戒掉了,「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這不是神話,這是 M君親身的經歷和見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too607&aid=28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