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有愛/聖誕夜的紅襪襪
2010/12/24 06:10:01瀏覽162|回應0|推薦3

人間有愛/聖誕夜的紅襪襪

【聯合報╱葉昱呈(屏東市))

上個月,我與寶哥對某弱勢單親家庭個案進行例行性的訪視。一進門,四歲的小雯拉著我的手說:「叔叔,我問你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我說。 

「去年聖誕夜,我照著故事書所講的方法,在床頭擺了一隻紅襪襪,等待聖誕老公公半夜送禮物,為什麼隔天早上起床看襪襪,裡面什麼都沒有呢?」小雯露出狐疑的表情。 

「我想,應該是聖誕老公公年紀大了,記性不好,一時忘了。」我輕拍著她的肩膀安慰她。 

「一定是聖誕老公公不喜歡我,不肯送禮物給我……」小雯突然開始啜泣起來,兩行淚不停地從眼眶滑落。 

「小雯乖,別哭喔!叔叔保證今年聖誕老公公一定不會忘記。」寶哥一面說,一面跟小雯打勾勾保證。 

「可是,叔叔,我的那隻紅襪襪有一個小破洞,聖誕老公公會不會不喜歡?還有,我能不能多擺一雙襪襪,請聖誕老公公也給媽咪一份禮物。」小雯指著床頭的紅襪說。 

「不會啦!聖誕老公公一定非常喜歡小雯的紅襪襪,小雯這麼乖,這麼懂事,我會請聖誕老公公同時送給媽咪一份禮物,好嗎?」我強忍著淚水,哽咽地對小雯說。 

當我轉身拭去臉頰上的淚水時,與寶哥對望了一眼,多年來的默契已經告訴我們,今年的聖誕夜該怎麼做!

2010/12/23 聯合報】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h7558&aid=4727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