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關懷學生轉銜研習活動
2011/09/15 22:50:08瀏覽238|回應0|推薦3

9/15

一早就先到縣網中心,到的時候還看到早起運動的老先生、老太太們,我把車上3大箱的用具拿下,並擺在桌上,阿公阿嬤還以為我在義賣什麼東西哩!?哈哈~~跟她們解釋說今天是要辦研習活動,也才澄清這個笑話!

在八點的時候參加研習的人陸陸續續的簽到,我也忙著招呼大家,並且還到車上拿了相機,我發現我還蠻喜歡做這種服務的工作,看到人家舒服的來參加活動,心情也很好,我覺得我自己就是對這種工作有一種莫名的感覺,所以上次有老師問我如果我不做老師可以做甚麼?老實說我還蠻喜歡朝這種工作去努力,就像是房仲這樣的工作~~^^

今天早上是邀請國中小的輔導、學務主任參加研習,在分區中心學校報告完之後,接著我們就請到新竹教育大學的曾文志教授來為我們上一堂主題是「心靈對話」的課程,老師在課堂中以影片的方式讓我們可以更深入的了解老師所要傳遞的內容,在一個個短片的連結中,我們的心也跟著老師的腳步,進入了對話,在每個影片背後都有一個意涵,對於現場的老師們我們也應該充滿著正向的能量,帶給學生這樣的感覺,將學生的潛能、快樂、幸福帶領出來,面對高關懷的孩子,我們應提供更多成功的機會,讓她們能夠體會並得到正向的能量,這樣對她們的未來一定會更有幫助。

下午是由新竹教育大學孟瑛如教授的課程,而參予的對象換成了國中端的導師們,短短的1個半小時真的不夠孟教授來講,大家都欲罷不能,時間太短成為我們這次活動唯一的遺憾,短短的時間中,孟教授的從學理與實務方面多元的切入班級經營的議題,在原本令人覺得會昏昏欲睡的下午,卻看到老師們的眼神都炯炯有神,並且在會後有很多的老師還追著老師問問題,希望可以得到更多的解答。

辦完研習後,真的感覺很放鬆,今天我們學校因為巧合,兩個研習在同個縣網中心辦,因此今天學校裡真的拉出來好多的人來參予這次的活動,不過我們學校的向心力真的很不錯,也讓今天這裡的活動可以順利的完成,我想真的要感謝很多人的配合與協助,往後我想還是會有這些機會去承辦這些全縣性的活動,我想我們一定還是可以配合得很好的!員東~~加油唷!我們要逐步的改變與進步,讓社區、家長、老師、學生都可以感受到我們的進步與成長,希望可以再創員中的高峰!

 

分享幾部影片給大家看看,課堂中大家都感動不已的影片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64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