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成癮(沉迷)~
2011/07/05 06:07:51瀏覽208|回應0|推薦5

7/4 參加新埔國中承辦的研習活動,會中請到了藍色小舖的張耿益先生擔任講座,張先生用了一些統計的數據告知我們現今網路的ㄧ些趨勢與學生的心態,讓身在國中學校的我感覺,原來以為和學生很近的我還是有段距離。

現在的時代3C產品的發展快速,從現在最夯的i-phone與i-pad等等的產品充斥,讓我們真的不能去適應,老摳摳的我們,是否真的要好好來想想,要怎麼利用這些產品,來提升我們的教學呢?否則如果這些產品只是在幫助他們作休閒的功用,不是太可惜了嗎?雖然facebook、twitter、plurk等等的軟體,讓我們追的好辛苦,但學生就是在上面阿!學生就是喜歡那些東西阿!如果可以好好的利用這些東西,老師不是教學就可以事半功倍了嗎?也能提升學習的動機與自動自發的行為。

但令人洩氣的是,張先生說有些老師很早就開始嘗試這樣的教學方式,但凡事只要跟分數扯上關係的事物,學生總是興趣缺缺,與功課掛勾的軟體,往往還是打入冷宮,不想要去碰觸,不過張先生也說如果老師們能夠換比較不一樣的方式進行教學,或許這些軟體能夠起死回生,所以我想我們還是需要一個更有創造力的教學方式,培養學生探索的能力,讓學生不只是為了「標準答案」學習,當然老師也要再加強資訊的能力,否則我看真的會變成「現代原始人」~~唉~~~~努力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394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