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持續挑戰,增能~
2011/06/16 07:53:26瀏覽291|回應1|推薦12

最近來的公文,很多都是告知研習的消息,超多的研習活動把老師的暑假檔期排滿,很多人很羨慕學校有暑假,也覺得暑假是老師可以好好休息的時間,但其實背後如果了解真相的人,卻會發現暑假其實老師比平常還要多活動,平常在學校每天大概最多有4~5堂課,而暑假的研習活動,卻是接二連三的,不同的處室有不同的增能研習,再加上還有暑期輔導課及需要備下學期的課程,真正能夠放假的時間其實也不多,如果是行政人員的話,那就更不用說了。

下禮拜我們縣市舉辦輔導團的甄選,我也不怕死的去報名了,其實自己也了解參加輔導團後續的事情會有很多,但我已經教書八年了,自己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再掏盡自己的能量,很希望可以透過這樣的培訓,可以得到更多教學上的激發與創新,面對十二年國教,老師們的教學與面對升學的態度也應該要調整,基本能力的養成,不一定都只能靠著講課,培養學生勇於發現、創造、挑戰等等的能力,教學活動的安排,成為這世代老師不能沒有的能力,接下來我希望我可以培育出更能自動自發學習的學生,讓學生在學校學習成為一種「興趣」及「樂趣」,看看今年犧牲中午睡眠來自我練習數學的學生,到最後他們可以成為一種習慣與自我探索的能力,雖然數學能力還是有待加強,但那種態度我認為已經相當的不錯,相信秉持這樣的態度,對於學生未來會相當有裨益的。

今天就是畢業典禮了,老師還是要在這裡默默的祝福妳們,期待再相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5329935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牛伯
2011/06/16 10:31

真是非常棒的老師

小豬老師很欣賞你的態度

其實老師們都要努力

面臨十二年國教的來臨

也一起為這樣子的改變而進行自己的增能與改變吧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牛伯(ydjhboko) 於 2011-06-18 21:09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老師這行業在現在真的難為,但我想教育這件事關係未來太多了,良心事業工作還是盡力而為吧!謝謝您唷~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