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要營造甚麼氣氛給學生?
2011/03/14 13:34:13瀏覽359|回應0|推薦6

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感覺很多事情都很浮動,學生這樣,連老師上起課來也都感受到一股無名的壓力,似乎學生的問題困擾著很多我們,在學校環境裡我們偏重智力部分的發展,卻把最重要做人這一塊給疏忽了,所做做人並不是規矩定得很好,或著有著嚴厲的學務處就可以做好,反而我認為應該可以讓學生放開心胸,放下心中的防備,積極的體驗生活,才能讓學校要傳遞給學生的意念給實現。

我覺得因為12年國教的關係,我覺得應該可以讓學生朝全人的教育理念來發揮,國中端原本就是心理生理大轉變的時候,應該要有更多關於「心理」的輔導介入,從學生能「感受」,進而「感動」,促其「感恩」其所有,在學校中,看過那麼多的學生,總發現很多學生僅僅都是抱怨、要求,卻從未想過他們擁有些甚麼?老師們的付出很多都是隱性的,往往無法很明顯可以看到,在不斷付出的同時常常受到一些負向的回饋,有多少的人可以用熱臉貼上人家的冷屁股呢?有多少的人真的可以大愛到無限的付出呢?你我都不是聖人,我們擁有的只是那份想要引人為善,引人向上的心!

活動的辦理上,我認為如果制式化應付了事的倒不如不要辦,勞民又傷財,如果要辦就要詳細的規劃,「把每個活動都做大」,每個活動都留下感動與回憶,我想才是我們要好好去思考的,如果可以我願意做一個淚水、感動的營造者,讓每個在我們學校的學生都擁有份共同的感動,在回首學生生涯的時候,還能感動落淚!面對自我的時候還能勇敢進取,「做人」成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978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