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學第一周,百廢待興~~
2011/02/17 15:37:15瀏覽332|回應0|推薦5

開學第一周不只是學生在適應學校生活,老師也是在適應教學的節奏,剛開學學生好像都很浮動,在上課的時候常常還是要建立起上課的規範,不過不錯的是我教的兩班都很快能夠進入狀況,因為只有教兩班,下學期的課程自己編起教材,準備不用教科書上課,自己製作學習單的感覺很棒,跟著自己的節奏走,學生和我有相同的思維模式,而且我發現上課的速度反而比較快,學生也比較有興趣,是個不錯的收穫。

在行政上,一個個的活動也準備展開,資中班、技藝班、環境教育參訪、役男研習活動、生涯參訪、職業試探,每個都準備要去進行,現在發現沒有在總務處,到輔導室後也還是很多的業務,但找別的地方去努力的感覺很新鮮,也蠻有趣的,在這裡可以看到更深入的學生問題,我想這才是身為老師所要去努力的,可以每天做一些對學生有幫助的事情,感覺很棒。

在輔導室已經半年,雖然還是有很多業務沒有辦法馬上上手,但給自己期望,希望可以更有系統的完成輔導的工作,把很多不懂的事情寫在筆記本上,下次不會遇到同樣的問題,逐漸減少不懂或是處理不好的問題,這種心靈成長的感覺,也很不錯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89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