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想知道您要怎麼做市長
2010/05/26 21:52:34瀏覽1547|回應1|推薦14

選舉將至,台灣的泛政治氣氛又再度高漲,個人非常反感的是媒體與政客談的都是『他們』(政黨)的『勝負』!哪個黨會贏幾個『都』?誰又會獲得下次總統提名?等等等等…。雖然實際上最後的選舉勝負決定於一般民眾,但是幾曾看到政客或媒體認真的討論真正與民眾生活相關的議題?最可惡的是他們已經成功的將大部分的『我們』(民眾)分化成『他們』的『基本盤』,台灣目前大概只剩下10%的民眾投票傾向會真正受到具體政見或客觀事實的影響了!這種民主狀態還真的很難稱為先進國家。

其實面對一個市長的選舉,身為一個市民我只想知道未來的市長『想』怎麼做這個市長?準備做哪些事?不會做哪些事?行事作風會如何?這和他(或她)是哪個黨關係其實不大。老實說,看看這麼多年來台灣20多個縣市長,兩黨都有,執政成績也都優劣互見,政黨為了切割地盤很努力的讓政黨變成宗教信仰,我們就有必要非選擇信一個教不可嗎?事實上民眾越是選擇『信教』,『他們』(政客媒體)就越會把我們當作無知的棋子來搬弄,反正宣誓效忠後的『教友』們就不會再計較選舉的真實意義→選一個好的(我們的)地方首長或議員,只會一起搖旗吶喊,激動的拼搏事實上與我們的利益毫不相干的政黨勝負了!

所以很可悲的,我們選前多半不知道我們選的人能力或做事風格如何?只知道他代表的政黨,因為媒體不愛報導,政黨也不愛說,選舉場子裡只有『革命』情感與情緒。直到真的讓這些政客管理或代表我們時,我們才開始認識這些人,運氣好這個人真的不錯算是意外;實際上可以預期,善於搬弄民粹激化選舉氣氛的人多半上任後也不太會做正經的事,只是膚淺的演藝型政客而已!

我祈禱台灣的選舉過程中可以多看到一些候選人當選後可能呈現的樣貌,就是多談政見與想法,而且是真正與未來為民服務工作有關的想法,也就是政見啦!希望多數民眾清醒的意識到:選舉輸贏真的是『他家』的事情。對於政黨政客的無情,認真挑選會做事的人,才真的是對台灣整個社會與民眾的情深意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40694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更想知道出事時,您這市長會怎麼做
2010/05/31 02:47

非常贊同這篇好文,每當選舉來臨之前,媒體、政客還真的自以為市民可分成他們的基本盤、敵對盤和中間選民,凡是有知覺的人都是很不喜歡這種感覺的,而他們還真的自我意識票投給他們就是他們盤,也難怪相信基本盤的,最後也都因為基本盤給打敗了。

這幾年的天災加人禍後,我已經不再想問政治人物您要怎麼做,因為每個都可以說的天花亂墜,死得說成活得,外加得道升仙。再來選上後,開始跳票加謊言,出事時,就是推卸責任加部下扛罪,擺出一切都是下面的人的錯。

所以我現在最想問,出事情時候,您這市長要怎麼做?我最想問台北市長一個問題,假如跨年夜,市府舉辦的慶祝活動在101旁邊,正當即將倒數時候,突然發生9.0淺層地震,持續3分鐘,可愛101倒塌,壓死慶祝活動現場多人,死傷無法估計,請問您這市長沒被壓死,那時您要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