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不可貌像,不然你就糗了!
2015/10/28 05:27:38瀏覽776|回應0|推薦13

昨日北上出差,途中接到一通某公司業務的電話,說他們是作交通號誌工程的包商,有車牌辨識的需求,網路上看到我好像會做,老闆希望跟我談談。因此臨時安排回程時到林口該「公司」拜訪。

車到林口,發現連導航系統都沒有該「公司」門號的資訊,下高速公路後按概略地址位置找去居然直驅一條鄉間小路!周遭盡是老舊的社區與小工廠,只差沒看到四合院了!經過電話溝通終於到了目的地,但怎麼看就是一間鄉下的鐵皮屋工廠!

一堆笨重的機具貨物堆放在廠房前,一位皮膚黝黑貌似工頭的中年人正在指揮工人用堆高機移動貨物。看到我們的小汽車開到,在門口狐疑觀望之中,立即招手請我們將車子開進鐵皮屋工廠。原來蓬頭垢面的工頭就是老闆!

他先請我們進到一個房間,也不像會議室,就是一般鄉下人家泡茶聊天的小客廳,一組沙發與一張桌子,上面有茶具菸灰缸等等,只差沒有直接請我們抽根菸而已,有夠鄉土味。房間裡面有一位看起來「沒有髒兮兮」的年輕人出面致意,自稱是該公司的「RD」,專門負責寫程式的!這些畫面真的超級跳Tone!讓我們幾個揹著電腦,準備展示高科技影像辨識的人很傻眼!我這個「軟體公司」老闆還真的沒在這種情況下談過生意!

但是開講之後溝通非常順暢而專業,都是「做工的」嘛!談的需求與解決方式都很具體聚焦,不會高來高去不知所終,很快就談好該做甚麼?怎麼作?雙方技術人員怎麼配合分工等等。不知道怎麼我們聊到Google公司,老闆居然冒出一句:我哥哥就在美國Google當經理啊!

好加在!這個奇特的過程之中我這個「有身分地位」的教授沒有表現任何出不禮貌的態度,不然丟臉的人可就是我了!事實上他們是一家有相當實績的公司,承包很多交通號誌相關的政府工程,「公司」是在基隆,林口這裡是他們的工廠與倉庫,約我們到這邊談是讓我們比較順路回南部,不必繞道基隆。只是老闆一點都不擺架子,和我有點像,任何工作包括體力工作都會親自參與而已。

所以人不可貌像,看到像苦力的人也可能是老闆或教授哦!千萬不能勢利眼,對每個陌生人都要有禮貌保持敬意就對了!老婆常常虧我長得像是夜市裡賣鞋的!因為以前她的同學真的曾經誤認我是景美夜市裡面的攤販!但是人不可貌像,那位老闆和我都不是故意偽裝,只是別人遇到時,他正在做必要的硬體工作,而我當時是在飯後陪家人逛夜市,服儀不同而已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430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