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充實得要命
2015/10/22 04:26:41瀏覽609|回應1|推薦9

現在的生活每天大約三點多起床就開始工作,通常會先看看信箱,再嘗試寫一篇部落格,如果像這幾天表定工作多,連這個也省略了,直接就開始寫程式!所以早上看到第一個員工上班時,我相當於已經工作「半天」了!我最精華的工作時段就是這段清晨時光,因為我晚上準九點就會就寢,睡得不錯所以不是熬夜,一大早也不會有其他人或事干擾,效率極佳!

接下來就是忙碌的一整天,上午基本上與員工各自埋頭工作寫程式,下午人員到得比較齊時,開始一一詢問檢視員工們的工作,內部開會或與客戶電話聯繫或線上會議等等,期間有客戶來電當然即時處理。通常到下午四點鐘左右我已經累得有點反應遲鈍了!常常不到五點,第一個離開辦公室的人就是老闆我,可能會去球場投幾顆籃球或直接回家休息了!

我提早離開是有用意的,我知道那段四五點的時間其實很多客戶會來電話,我刻意的不在自己很疲勞腦筋不清楚時與客戶討論甚至決定事情,以免判斷錯誤。但是要求我的專職秘書一定要待到五點半之後才能下班,就是幫我先接招,我隔天精神好時再處理。當然人累了也比較急躁,有可能對員工(多數是我的學生)發脾氣,也是等隔天精神好了再好好教他們!

我的晚間休息就是吃飯洗澡、陪老婆外出買東西,再看一部電影或一場球賽,一邊向「董事長」報告這一天做了些甚麼傻事等等,九點不到就呵欠連天準備就寢了!老實說天天都很忙,這一周沒有出差行程還是滿檔,今天是周四,回顧一下本週工作(這是我獨立完成的部分,員工們忙的事不算)

周一:

1.     有個測試我的手機車牌辨識的客戶丟了一堆很遠拍因此不能辨識的照片回來,說我的「辨識率不佳」,我被氣到了!所以放寬一些辨識門檻,再處理因此新增的雜訊與誤判狀況,我的手機車辨拍攝距離從大約一公尺多加長到大約三公尺!

2.     校長說我們育成中心公司的招牌太小,還找美工設計社團想幫我們重新設計LOGO,但是他們提的初版我不喜歡,所以找來社長親自手繪我想做的東西給他看!也解釋設計理念給他聽等等。

周二:

3.     周一下午有客戶來電問我能不能辨識卡達車牌,寄來一些車牌照片,一早開始研究,上班前就大致搞定,因為該國車牌新版的其實只有數字,連英文字母都沒有,舊版的阿拉伯文就暫時不管了!

4.     八點上班開始研究叫號牌的辨識,主要是字體與一般車牌的印刷字體不同,半天之內也搞定了!

周三:

5.     周二晚間收到明志科大蘇教授寄來的實驗畫面,要我寫辨識浮萍面積的程式,也是清晨開工,八點之前已經先將定性辨識的二值化(其實是三值化)做好。

6.     九點到中午是在高雄文藻大學上課,本周開始教封裝HTML5 APP,連工程師也帶去當助教,他求好心切教材準備多了講不完,下周還必須繼續陪我一起去上課。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拖延時間,想把妹?文藻美女超多的!包括我女兒!

7.     到了高雄油錢可不能浪費,吃完便當立即前赴旗津銓日儀海測公司,現場討論修改一個震測系統的海上紀錄與控制發射的程式,三點鐘達陣!

8.     四點回到麻豆又收到一堆信件與電話,預計周四周五要做的事如下:

9.     修改一個已完成的條碼辨識專案程式,他們說畫面四角落辨識要忽略省時間。

10.  繼續修改震測控制程式,他們需要更多樣化的控制方式,按時發射與依據行進距離等距發射等等。

11.  浮萍辨識的定量分析計算部分要繼續研究。

是不是充實得「要命」?其實我不怕忙碌,心不急躁一步一步做就好了!回顧之前當教授當院長時也一樣行程滿滿,但是其實心情比較不佳,因為每件事情做了之後都不會知道是不是有成效?開會決議是不是會被執行?執行了有沒有用?甚麼都不確定!現在這些工作我知道確實有需要,而且努力必有成效!很快樂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3757358

 回應文章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2 09:28
工作充實了吃東西都特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