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OPCON 2015 行動科技年會
2015/10/08 07:51:59瀏覽759|回應0|推薦0

呵呵!我是這個活動中被抬舉為「大神級講師」群的一員,應該也是最老的吧?網路世代的年輕人說話怎麼那麼誇張?我只是一間不知道會不會倒掉的小軟體公司的老闆而已。看看去年的現場照片場面好大!比我之前參加學術研討會的聽眾要多很多,而且人家可是要付400才能進場聽的!我還有一點演講費加上一頓免費大餐!真的是受寵若驚!

要講些甚麼呢?幾個月前受邀時正在開發手機APP的車牌辨識系統,現在應該可以展示了!或許當個新產品發表會吧?這種可以大角度拍攝辨識車牌的「神器」傳說已久,但是沒幾個人真的親眼看過!相信聽眾們不會覺得我只是打廣告而已。

我的合作夥伴黃老闆說當他去發表新的電子車牌時,真的一張PPT都沒做!只帶了一組車牌與簡便的偵測器,上台廢話不多說!馬上實驗讓大家看到35米之外就可以正確偵測到電子車牌的事實,現場立即響起如雷的掌聲!會後也馬上有人來談採購,真的是事實勝於雄辯,好酷!

我是去演講的,當然不能只展示產品,之前給的講題是「雲端影像辨識?算了吧!」摘要如下:

影像辨識被視為較沉重的演算法程式,行動裝置是被視為較簡陋的電腦設備,要將沉重的程式放進簡陋的電腦好像很難?所以很多人會寄望於偉大的雲端!但是有很多原因,我們絕對不能這麼做!但是要將影像辨識程式在行動裝置上實作出來也不容易,就讓我在這個演講中慢慢告訴你吧!

常看此部落格的朋友就會知道我有很多相關素材可以講,就等登台前一兩周左右再詳細組織講稿內容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2469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