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呂教授老同學
2009/07/09 20:57:26瀏覽780|回應0|推薦9

引用文章呂宗昕 K書私房話

哇,有趣了!又是一位出鋒頭的老同學,早已經聽說他出了好多K書秘笈,只是我已經考上大學了,所以沒急著去買!如果他寫的『絕招』就是當年我看到的那個樣子,那真的蠻可怕的,我應該是學不來的。建中同班三年他是班上很用功的學生之一(我就不是),可能因此睡得很少,那幾年他一直保持得很『青春』()

呂同學(教授)當年身材標準長相不差,但是其實很內向,看到女生是不太會說話的,卻特別注意自己的造型,帽子一定折得很像飛機頭,制服都是訂做的,非常合身筆挺,好像都有燙過。說到讀書方面感覺是他真的很『堅強』,大家競爭激烈成績總有好壞,他給我的印象總是不服輸,不會表現出洩氣或信心不足的樣子,成績也總是可以維持在前段領先群。

各學科來說應該是化學與英文比較突出,作文也相當厲害,當年寫出來的東西就會讓我尊敬到『退避三舍』!實在是修辭華麗到不像人類寫的啦!記得他也是班刊的主編,與他因此有過一段『恩怨』。我那時剛好在有點灰色頹廢的十七歲,寫給班刊的兩篇文章也有點刻意的白話與土味一點,現在看起來應該是剛好,那年代看就比較像是『不修邊幅』。呂主編當然看不下去,大筆一揮,我的文章立刻就變得很『亮麗』到不像是我寫的。我的反應是很生氣,要這個樣子的文章,你寫就好了!如果要登我的文章就一個字都不能改,結果他從善如流,給我原文照登,想一想真是難為他了!他絕對是一位堅持完美的人,忍受主編的刊物出現這種散漫文章很困難的。

教授真的非常多年沒見了,下個月就要同學會了,這次正是教授當召集人,還是留點口德吧!他真的是大好人的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311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