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李慶安選擇當美國人…
2008/12/28 15:49:10瀏覽1032|回應2|推薦9

李委員的雙重國籍事件以個人的理解來說已經結案了!美國官方正式行文到立法院說她沒有喪失美國籍,這就是雙重國籍的狀態,除非這段時間她不在人世!否則即使補辦手續也不能改變既成的十多年間以雙重國籍身分擔任公職的事實。

我認為很離譜,也很危險的是國民黨目前對於此事的處理態度。純以政治化民粹的角度來看:李委員有錯,國民黨包庇縱容的印象已經深印國人腦海,這對於整天考慮政治利害得失的政黨來說已經實在太笨!想壯士斷腕現在都嫌晚了。另一方面,更可怕的是如果還不立即處置,隨時可能完全失去處置的機會

注意到了嗎?李委員可能自己都還沒想到,正如對手一再攻擊的狀況,也是當年她曾經攻擊對手雙重國籍的狀況。現在台灣的情勢對她不利了,她隨時可以飛到美國當美國人,任你再多的政治、法律追訴或民意攻擊都拿她沒輒。因為美國官方已經證實她也是美國人!而且現在還沒有任何法律處分限制她出境!

她『應該』不會吧?這樣她的政治生涯不就玩完了?不是嗎?

這必須看她承受的壓力有多大了!如果留下來的結局確定是傾家蕩產(必須賠上億的薪資),加上身敗名裂(無法再選公職甚至須入獄服刑),請問有幾個人可以只因為道德的因素(愛台灣?)選擇『不去當美國人』,而在此地身無分文落寞以終?

話說前頭,個人對於李慶安委員歷年的問政成績印象是不錯的,尤其在文化教育方面是相當認真工作的好立委,如果我在她的選區應該也會投她的票,如果我不知道國籍這回事的話。但我還是認為制度、法律與道德應該是更重要的社會價值,她不應該有逃避的空間。國民黨不應該再出現伍澤元或劉松藩那類的案例了!

我不懂的是國民黨以及立法院遲遲不給予正式的處分或法律告發,是刻意的讓她有機會遁逃還是簡單的鄉愿而已?如果我是李委員,如果我其實不想做壞事,現在就是最受煎熬與魔鬼誘惑的時刻,天人交戰啊!想一想…只要打個電話、訂一張機票,從此就海闊天空,那是個她很熟悉(工作過十多年)、承認她是合法國民、她也有錢可度過餘生的地方。這會不會太為難李委員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5137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大考驗.
2009/01/12 08:59

誠如作者最後一段所言,是留下還是離開,留下肯定日子會很辛苦,但起碼不會落的眾人唾棄,離開,日子可以很輕鬆,但道德淪喪,讓支持與不支持的人對於人性的失望,
國民黨未何遲遲沒有大刀闊斧的解決,也是人性大考驗的因素拖延,快速解決,讓其他的同仁或許會對上級無情得手法感到心寒,所以上級怕失去將士軍心,拖太久又遭民間抨擊,也是人性大考驗,這個時機就在驗證我們國家的人生教育是否成功的關鍵時刻.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思考
2008/12/28 22:38

這個美國人來當我們的立委是很不應該!

不過她能一直受到選民的支持也不容易!

雖然她是美國人,但是比起很多滿口愛台灣的貪污份子又好太多了。

至於她的薪水該不該追回,個人有不同的看法,似乎有討論的空間:

她的薪水是以民意代表身分的問政所得,也算是工作所得。不能因為是美國人而不給這份「工資」。又,她到底算是美國人,還是同時也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如果是後者,薪水是不是更不需要追回?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08-12-29 05:14 回覆:
我也同意這些議題都有討論空間,但是一念之間她走了就全剩下負面見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