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症還有翻盤的機會,心臟出事時沒有任何機會!
2024/09/30 04:01:16瀏覽43|回應0|推薦1

超越癌症…心血管疾病死亡人數逾5萬 成台灣第一「隱藏殺手」

我的家族病史很不好看!假裝那些歷史不存在並不會改變事實,我是科學家,所以總是實事求是,如果我想活得久一點,我就必須面對現實,正視所有可能讓我提前離世的可能性!我不自卑!我相信我們家族有成就好事的基因,但也知道我們就是有突然因病離世的一些可能性

我的父親因為胃癌67歲過世,發現罹癌時已經是末期,經過各種治療嘗試,不到一年之後過世!我的母親61歲因為心肌梗塞在睡夢中過世,睡前還一切正常開趴與親友聚會!我的哥哥56歲在長途騎單車遠征的活動中,在某個休息站如廁時就忽然過世!我的弟弟更是在37歲某次飲酒過量之後就一睡不起!

我其實是家族醫療病史中最優秀的奇葩!自幼就是如此,每次四姊弟一起碰到傳染病,最後發病甚至根本不發病的一定就是我!但我是古生物學的專家,我知道我的基因與兄弟姐姐是相差無幾的!除非我不是爸媽的親生孩子!否則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我也隨時可能發生的!

很多自戀的神經病以為自己基因優秀?所以有點成就時就覺得自己是神?譬如馬斯克?拚命濫交生孩子?我的生物學知識讓我知道這是無稽之談!所有人類的基因都很相似的!所以即使我覺得自己也蠻厲害的,但是絕對不會婚姻出軌亂生孩子!因為我知道我的基因並不特別,還很容易心肌梗塞!

也因此我很多年前就把我的健康交給專業醫師保護管束了!把自己當作隨時會因為心臟病過世的病人,每幾個月就去看心臟專科醫生!沒事當然很好,如果我的狀況不好,他當然會適時提醒幫我保住性命的!我想告訴大家的就是:我真的因此活得比媽媽與兄弟更老了!我今年63歲了!

看好你的心臟狀況真的是很重要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111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