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世界
2008/10/25 12:40:18瀏覽476|回應0|推薦3

『黃小朋友』騙人被抓了,以犯行論應該只是很小的社會新聞,但是最近卻真是紅得發紫!我比較好奇的是他自以為『生活』的是個什麼樣的世界?年紀輕輕,什麼都不會(塔羅牌是專業技術?),也無需辛苦工作,就可以月租數萬的公寓、開個人工作室、有經紀人,還可以結交很多『媒體朋友』,甚至在網路上興風作浪。

這一定與我認知的比較無聊的真實世界很不一樣!在那裡,大部分的人都不用上班,不必站在櫃檯後面,更不必在吵雜的生產線上忙碌。每個人見面開口談的都是『時尚』、『靈修』、『命理』…等等優雅的議題;見面的地方都是非常高雅的餐廳、咖啡廳或是燃著香精的精舍;表面不談奢華,身上卻都是非常昂貴的東西(像是天珠?)。簡單說就是很擅長以虛假的『文化』來美容或自我催眠的一個世界。

我想在那個世界裡面,應該多數是真的很有錢不必做事的好命人(像是黃睿靚?),其他一定有很多是附庸風雅的騙子,他們一起塑造了一個相當唯美的社交圈子,這些人其實不想面對太真實的世界,卻也不願意拋棄財富奢華的生活。於是,有錢人靠騙子們營造了一個虛擬的精神世界;騙子們則靠有錢人的挹注過著好日子,而且真的以為自己很『神』!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各取所需的『生意』嘛,就讓阿扁去信,就讓『小黃』賺點香油錢,我們這些旁觀者是不是有點太煞風景了?

只是奉勸小朋友們,不要以為那種美美的世界是真的,而想加入!除非你家真的有錢到花不完,不然你只會自願或被迫成為騙子!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327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