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彭集友?是你嗎?
2008/10/06 20:21:30瀏覽5330|回應0|推薦1

報載『花心電信新貴!昔求婚登報道歉 今旅館偷情被逮…任職威寶電信資深副總的彭集友…』雖然已有20年未曾見面,但應該就是我當年的那一位好朋友。撫今追昔,真的差好多,希望他自己也可以常常回想當年的自己,仔細想想這算不算是一種人生旅途上的迷失?

與彭集友當年是在成功嶺受訓結識,同在台灣師大,他是工教系,我是物理系。當時的他外型算是蠻不錯的帥哥,但是個性卻相當拘謹,從他上了大學還是常常穿著類似高中生的學生皮鞋可見一斑。比較特別的是我當時很外向多話,與他非但不同系個性也不太一樣,但總是很有得聊,聊什麼已經忘了!但可以確定的是都和異性無關,在我的印象中他應該是不敢和女生對話的那種人,真不知道現在習於出入風月場所的他會是個什麼樣子?48歲的『花花公子』?

大學高年級之後與他甚少聯繫,但下一次的見面場合卻十分震撼!那是他新婚妻子的喪禮,那位妻子正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之一!他們的結識與我毫無關係,但是兩位都剛好是我的熟識,他們在我的印象中真的是天作之合,女生也是外型突出但個性單純拘謹,在兩人各自取得碩士學位之後相識結婚,但不到三個月女方就因為先天性的心臟病過世。我是因為女方的關係接獲通知,但是意外發現苦主居然也是老朋友,或許他因此感觸特多,忍不住拉我到一旁哭訴很多與愛妻的短暫經歷,我也哭得很慘,都是這麼好的朋友?俊男美女(在當時也是善男信女)的組合,真的老天也會忌妒嗎?那是民國7778年的事情。

上一次聽到他的訊息就是去年的豋報求婚了,我很浪漫的認為他可能是『情傷』太重,一等快20年終於等到可以認定的對象,現在又一次的負面新聞將我的浪漫幻想也打破了!唉,現在或許當面見到也不太認得這位老朋友了(花天酒地的生活似乎離我這種無聊中年男子有點遠)!

難道是太多的錢改變了他?這是他的生活中我無法體會的一部份,還好我沒這麼有錢?所以有個還算安穩的家?人生該求些什麼?難懂啊!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277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