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說毒奶事件
2008/10/01 08:03:54瀏覽1279|回應1|推薦10

台灣的媒體讓人覺得很急驚風,搶新聞、炒新聞甚至提前過度政治化,因此衛生署長只是因為說出『必須說明的檢測標準』就莫名奇妙被逼下台。

我發現周圍的人十個有八個其實還不清楚一些毒奶事件的基本事實,就試著以我的認知依序說明一下:

1.大陸有部分不肖的牛奶收集廠商會在轉送牛乳到製奶工廠前掺水。

2.工廠發現後便用檢驗蛋白質含量的方法查核,掺水奶的蛋白質會不夠高。

3.不肖廠商發現三聚氰胺可以欺騙檢驗,被誤認為是蛋白質,又很便宜。

4.所以壞蛋的『標準作業程序』變成:牛奶+水+三聚氰胺

5.這些『毒奶』其實毒性不高,要『吃死人』很難!

6.但是部分被作成嬰兒奶粉,當成主食吃上一年半載就非鬧出人命不可了!

7.媒體努力炒作致命消息,但不愛提『毒性不高』而且人體可以自然排毒。

8.民眾嚇傻,媒體名嘴興奮莫名,官員一半忙著專業,一半隨著民眾發慌。

9.忙著專業的官員在檢驗很多食品有沒有毒,也忙著訂出檢驗標準。

10.      錯在忙專業的官員覺得必須盡快公開說出檢驗標準…(這沒錯啊?)

11.      因為比歐美國家公布得快,又與香港相同,所以被政敵轟到下台。

這樣有比較給他看懂嗎?檢驗當然要有標準!我的儀器好可以看到一顆病毒,你的儀器爛,連一坨屎都看不到,在這樣的差異下,『檢出』與『未檢出』的標準可以信任嗎?這幾天很多專家都已經寫文章說明了!我的建議是人笨一點沒關係,任何事總有比較懂的專家,出了事情最好先聽聽專家的意見,而且要注意!多數媒體和名嘴並不是專家,而且他們通常也不愛聽專家意見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262464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0/01 08:42
名嘴常常自信過頭。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