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3歲的入伍新兵訓練,會變強壯?還是直接崩潰?
2024/02/15 04:31:58瀏覽671|回應0|推薦11

我的生日是民國50531日,四捨五入計算現在就是63歲了!人老了身體當然有感,但是還常常打籃球似乎也還能玩得不錯?不時還會想讓自己的體能球技更好一點,但是一直有個疑問?年輕時想參加比賽前就會加強訓練,就像入伍時的新兵訓練吧?一直讓自己更操更累,之後體能就變強了!

但那是十幾二十歲時的事情,現在都63歲了,還來這種Overloading的操練會發生甚麼事情?真的還能變強嗎?還是身體不堪負荷就直接崩盤了呢?我的親哥哥就是身體健康做劇烈運動時心臟病發過世的!而且打籃球當然不是我現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打得再好也不可能去參加甚麼職籃選秀了!我也沒有機會天天打球持續操練了!有人邀我打業餘的老馬籃球賽我都沒時間跟著退休老人們一起練球了!我還在上班嘛!

但是七天連續的年假給了我做一個小實驗的機會,如果我天天都去打球,盡力打到把自己累爆,會不會像年輕時一樣,經過賽前密集的魔鬼訓練之後就變得很強壯呢?我也真的這麼做了!就跟大家報告一下結果吧!

平常日子我都是周末打兩天的球,第一天很正常,第二天就會因為身體好累表現較差,年假第三四五天其實都是感覺好累全身痠痛的狀態,但是過往的經驗鼓勵我撐下去會有好事發生,只是那是三四十年前的經驗了!但是好像還是有效?到第六天痠痛狀況就好很多了!

到昨天的第七天呢?奇蹟出現了!我的表現讓所有看到的人都大吃一驚!連打多天投籃手感當然不錯,身體痠痛的影響也逐步降低,真的好像年輕了不只十歲!應該是好像30歲時打球的感覺!想幹甚麼就幹甚麼,投籃切入都無往不利!讓防守我的球友鐵牛很崩潰,防守我的手都摸到我的鼻子了,我的後仰跳投球照進不誤!他是最大的受災戶,平日防守強悍的他根本一球都守不到!

更神奇的是:體能好了覺得遠射是很輕鬆的事,外線準到誇張!積極跑動似乎也不太費力了,神出鬼沒偷襲籃下的次數也更多了!場邊觀戰的球友甚至認證我的命中率高達九成?反正做甚麼都對,都會得分!我自己的感覺也是彷彿回到年輕時On Fire的少數神奇時刻!

所以我知道了!63歲還沒老到經不起操練,暫時還不會崩潰的!我不會期望自己永遠能這樣玩,但是我知道至少還可以這樣認真玩一段時間!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沒關係的!我的黃昏如果可以長一點,還比別人美麗絢爛一點就非常美妙了!昨天那種好像當喬丹的感覺希望還有再度體驗的機會!下面這張照片就顯示,「偶爾」大家還是會認證我是球星的!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32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