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酷勝敗之間見本性,這種朋友很特別!你有嗎?
2024/02/15 02:59:01瀏覽598|回應0|推薦4

我的社交生活很單純,父母兄弟都已過世,身為外省第二代,即使還有親戚也都在對岸根本不熟識,孩子已經成年又還未婚,原本在學校當老師還有好多同事,景氣還好時會一起吃個尾牙,現在離職創業,所謂的公司其實只有師徒兩人,連尾牙也沒必要了!所以過年最大的社交盛事就是跟球友們的這頓午餐了!

我現在有點體會到父母還在世時過年喜歡糾人打麻將的心情了!過年嘛!總是覺得必須跟親朋好友聚一聚,營造享受一些社交生活氛圍的!但我這個人自幼運氣不好逢賭必輸,加上小時候恨透了家長假日都不陪我們,只會跟外人打麻將,所以我是絕對不會用打麻將交友的!

讓我感到意外欣喜的是,到了六十幾歲,我喜歡打籃球的「不合理」興趣居然可以給我更勝於打麻將能建立的社交生活!過年七天我都在跟這群人打球的!比打麻將好玩多了!這群朋友從20歲到70歲都有,沒大沒小的從球場到餐桌都玩得很開心,這應該是我的父執輩難以想像的幸福!先父也曾是籃球健將,但不到四十歲就不玩了!我根本沒看過老爸投籃的英姿!

我記得曾聽過一種說法,要認識一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糾他上牌桌打麻將?在勝負得失壓力之下,任何人都會原形畢露的意思!但是顯然打籃球時你可以認識的人性會更多更深入!打牌還能保持頭腦冷靜,激烈運動衝撞時誰還能保持羽扇綸巾的瀟灑呢?所以即使是平日事業成功道貌岸然的醫生、博士、教授或老闆,到了球場上就跟十幾歲的青少年一樣,都會殺到眼紅,卑鄙齷齪的小動作一點都不少的!

昨天聚餐時球友Aple就吐槽:「你們看過六七十歲的老人在球場上打架嗎?我們這邊就真的有!」很不好意思的是他說的就是我!我看不慣老球友依老賣老占我便宜,而且我自己也有夠老了,哪有甚麼客氣的?你敢粗暴犯規打我的臉,我當然就直接打回去了!六七十歲的阿公可以和十六七歲的小朋友一樣直來直往搞到在球場動手幹架?你們相信嗎?我大概就像NBA的追夢綠了!應該被禁賽的!

但是跟不良少年打架不同的是,離開球場大家都是事業有成的一號人物,回家都是一堆孩子的爸爸甚至阿公了!我們自然會有合理的自我調適與解決糾紛的方式與心態,這種經驗就像曾經一起入伍受訓當兵打仗過的戰友,還是會繼續互噴垃圾話,但也一定會願意一起聚餐吃飯當朋友的!

所以很微妙的!這些球友八成都「恨死我」了!在球場上要拚輸贏我是個夠強悍的咖(角色),偶爾打不贏我的悶氣就夠不爽了,我還總是愛噴垃圾話嗆聲,事後還加碼到FB上面羞辱吃了我暗虧的對手?這種爛人大家還願意糾我聚餐?好玩吧?當然啦!他們也都知道我其實沒那麼厲害,總是有伺機擊敗羞辱我的機會!

最有趣的部份是,我們都熱愛籃球,也依舊保持著赤子之心,大家都和高中生一樣很在乎球場上的勝負,但我們畢竟不是高中生了,現實生活中多半都是高中生甚至大學生的老爸了!我們不會因為球場上的勝負就氣急敗壞信心崩潰到像黑幫一樣無聊到真的想幹掉誰的!反而很珍惜這種可以讓我們繼續享受年少輕狂的特殊朋友!

沒碰到這群球友之前,我真的不知道人生還會有這種際遇?可以在這種年齡時還能同時享受到事業的成就與赤子之心!我愛你們,愛到每次上場打球都想徹底打爆你們!我相信你們也是一樣的,所以儘管來吧!

PS.因為有人(Apple)的孩子面臨要不要讀博士的抉擇,所以在這群球友中做了民調,結果這群人中的三個博士都一致認為不應該去讀甚麼狗屁博士!當然說得最難聽的是我這個老博士,不讀博士人生的選擇一定更多更開闊!實在不必為此浪費人生的精華時段!僅供大家參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32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