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到籃球真的有很多現實與作夢的Twilight zone!
2024/01/15 07:26:54瀏覽371|回應0|推薦6

昨天在FBPO文談到自己恍惚有在「滯空」投籃的感受,著實讓球友們抓到取笑我的題材了!一個63歲的老翁還在吹噓自己有「滯空」投籃的能力?連我自己也會跟著笑的!但是此事的真假並不重要,我想分享的其實是多數籃球愛好者的想像空間!在我的「夢中」絕對不只是滯空而已,試問哪個籃球迷沒夢到過自己在灌籃呢?

我也是一樣的!我們會欣賞與與喜好的運動與活動,重點永遠不是自己能不能贏?能不能像巨星一樣表演那些美妙的特技?如果不能灌籃就沮喪到不打籃球,甚至不看籃球了!如果唱不到歌星那麼好聽,就根本不唱歌也不看不聽歌星演唱了,那這個世界還能剩下多少樂趣呢?人的快樂其實多半是來自想像力的

像我一樣能有一個影像辨識專業「好像」真的在真實世界做到很厲害的程度就很稀奇難能可貴了!哪有可能在很多領域都真的厲害到星級的程度啊?太太天天參加很多唱歌跳舞的社團玩得好開心,還有定期演出呢!難道一定要去批評她們是不是到達專業水準嗎?你希望她自慚形穢不如歌星舞星那麼厲害就不再唱歌跳舞了嗎?我會因此掐死你的!她的健康快樂才是我的幸福嘛

我其實很想表達的是一種心態,我當然知道自己老了,在籃球場上,即使年輕時我也不是真的多厲害的球星,即使現在好像還打得不錯,碰到正當盛年的好手我也是會輸得一敗塗地的!但是我應該就此放棄打球、玩球與打嘴砲說垃圾話的樂趣嗎?只剩下一張嘴一雙眼睛看電視批評NBA球星打得好爛嗎?

其實我知道很多年輕時的籃球好手,一到三四十歲體能衰退就覺得美人遲暮,不願白頭宮女話當年,乾脆就退出球場不玩了!這種人也包括我自己的父親!他年輕時就是親友口中傳說中的球星,甚至當警察時還打過甚麼警光隊的!我也覺得很驕傲的!可以自豪我的籃球天賦是「系出名門」嘛!但是我只看過他穿球衣的照片沒看過他打球的,他的背號是12號,所以我也一直很鍾愛當12號!

我的父親32歲時生下我這個兒子,到我讀國中開始愛打籃球時,他也不過才45歲,但是我始終沒看過他在籃球場拿過籃球投過任何一顆球!更不用說像現在常常一起打球的高家父子一樣,三高一起尬球玩到高中甚至大學畢業了!我超級嫉妒三高父子的!表面上會說怕輸要避開「三高」不跟他們對戰,實際上我更在意的是觸景傷情!每次對戰都會想到老爸未曾跟我一起打球的遺憾!即使我很努力撐到現在,兩個女兒不愛打籃球我也沒辦法。好希望自己可以看到老爸後仰跳投的英姿!被他吃掉我都高興!

天啊!現在一起打球的球友們平均都差不多45歲了!我還會跟同樣六七十歲的人打到火氣噴發幹起架來!這多好玩啊?我們十六七歲時的遊戲樂趣延伸到六七十歲了!這不叫做幸福甚麼叫做幸福?還沒說到父親因為太早放棄這些運動的樂趣,五十多歲就多病纏身,67歲就過世了!

所以球友們盡管笑我吧!我還是會裝傻繼續自我陶醉的!重點不是事實如何?或你們的觀點看法?我總是會想出理由讓自己盡量保持快樂的心情玩下去的!我也奉勸被我偶爾吃掉後言語羞辱的球友看開一點,真正的雙贏是我們可以繼續尬球到真的跑不動為止!比我先退出球場才是真的被我徹底羞辱打敗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25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