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戰輸贏是政黨的利益,但是你的利益呢?
2024/01/08 06:58:22瀏覽520|回應2|推薦6

民進黨盼南票北補 國民黨喊集中選票

台灣每到選戰的最後關頭,都會看到這種集體瘋狂,但也是人民集體「失智」的情境!大家忍不住會跟著自己心儀的政黨宣傳抓狂!心中只剩下政黨之間的勝負,渾然忘了選舉是要選出「好的」政黨與政治人物!即使自己心儀的政黨破綻百出也會「含淚」投票,希望一切都等「贏了」之後再說!貶低自己的理性認知,認為那種良知理性遠不如某個政黨的勝負重要

你聽過「綠到出汁」或「藍到發紫」這種形容詞嗎?這種不問是非只管藍綠色彩的人,才是台灣民主化的最大真實障礙!統獨立場呢?其實不是甚麼大問題的!台灣現在好不好當然才是重點,利用統獨炒作的人都只是求近利,根本不是替台灣現階段現實利益努力的人!你有看到堅持統獨立場的人或政黨替台灣爭取到甚麼實質好處嗎?好事都是忽略統獨追求務實交流的人弄出來的!

我認為只會認知藍綠立場的人就是螞蟻蜜蜂的心態,你是螞蟻還是蜜蜂呢?你應該不是這麼低等的動物,只有這麼淺薄的認知能力吧?我們都會犯錯看錯,這沒關係的!但是至少我們都應該有能力與自信去看真實世界發生的事情,做出自己的判斷!按照大數據的理論,多數人的認知感受是一定會有參考價值的!支持統或獨的都不是敵人,真的敵人是傷害我們日常生活的人!

事實是甚麼?歷史已經充分證明了,不論哪一個政黨勝出都不是人民可以獲得較好未來的保障!藍綠交替執政數十年了,各種黑金失德的醜聞有太大的差別嗎?人性始終都是一樣的!並不會因為你支持哪一個黨而會有截然不同的風貌!民主政治的最大功效其實就是讓每個政黨都惶惶不安,不確定可以為所欲為

人民力量的展現,讓任何政黨勝選執政後都會以民為本的動力,根本就不是哪個政黨能贏?完全不是的!而是人民在選舉中是不是展現了我們的理性!是不是可以不會像螞蟻蜜蜂一樣的低智商?明明自己都看到,也知道不好的政黨還是會含淚支持到底?如果你這麼作了,他們絕對不會因此愛你愛台灣,只會把你當低等生物盡情糟蹋!

即使選情激烈,即使我也有心儀的選擇,我都不會覺得誰勝誰負就是台灣政治走向好壞的關鍵!這真的不重要,任何政黨都是人的組合,都一樣是人,也都有好人與壞人與腐敗的可能!這真的不重要!我認同柯文哲候選人的說法,這是一個社會運動!讓選舉真的呈現出多數民眾的民意,而不是被加工過的「黨意」!

只要選舉還沒被操弄到失真的程度,真的能呈現出民意的走向,讓任何勝選的政黨都因此戒慎恐懼,必須兢兢業業執政不能違背多數民意,那就是這個「社會運動」成功了!反之,如果選舉結果讓勝選的政黨以為這些操作手段真的可以成功操縱人民的投票意向,他們就絕對不會尊重民意的!因為他們知道不需要這麼麻煩!選舉時再努力玩弄手段就行了!

所以我根本不想勸說任何人改變你的投票選擇,我只想提醒你是不是只想當某個政黨的蜜蜂螞蟻?須知你不是靠政黨吃飯過活的,你不必替他們擔心,你只需要替自己擔心,你覺得哪個政黨好就投給誰!任何政黨告急需要你的票去東補西補或棄誰保誰?都是他們家的事,真正愛台灣與愛自己的態度是尊重你自己的認知!只要選票呈現了真實民意,任何政黨勝選或落選,我們都贏了!

基於我的理性認知,我會投給柯文哲,即使他不會勝選都不會改變我的選擇,如果我因為立場比較綠或較藍而改變我的合理判斷認知,跟著政黨操作而改變投票選擇?那就是台灣民主的罪人了!因為我放棄了我真實的民意!變成一隻蜜蜂或螞蟻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226524

 回應文章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8 09:18

為文的確得多方参考相關資詢,不妄下斷語。

除了不甚精凖的“大數據',最重要的還是得回歸人格基本面,對领導人如此,對其所属的政黨亦然。

畢竟,政治乃關乎眾人之事,我們需要一個四平八穩,不躁急,不基進,不引戰,不挑衅,不唯恐天下不亂,不趁亂上下其手,佔盡大多数人民便宜的--管理團隊。


刁卿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8 08:19

1.預設侯趙上場會立刻貪腐,以之否决較可帶來穩定与安全的KMT, 這是一個基本的邏辑謬誤。

2. 柯的人格之反覆,無誠,無信,奸巧無底线,您認為這樣的人所發起的“社會運動”值得信赖嗎?

3. 柯是一人黨,领導思维是倒金字塔的,把政權交付這種人手裏,國家危如纍卵。人云亦云跟風,這是盲信!這才是自我認知的貶低。

4. KMT 有其歷史包袱,但人才济济,尚未忘禮義廉耻的仍占大多数。一竿子打翻挺藍者,將之等同於那些挫骨揚灰尤仍死忠於DPP的愚民,這有是犯了哪個基本邏辑謬誤,自己想想。

5. DPP執政,國勢民生下墜,選出個較不危险的领導團隊,這就是民主制衡。没有完美,只能求其次。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24-01-08 08:38 回覆:
尊重您的認知,但是我並不同意!能有自己的判斷想法畢竟是好的,但請審慎多方參考相關資訊不要妄下斷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