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不必在我,原來我的技術已經用在停車柱車牌辨識了!
2023/04/17 03:25:46瀏覽1774|回應0|推薦4

停車需求與管理收費的業界中,每個廠商都很認真尋找所有可能商機的!上圖就是從香港已經獲得重大實績的綠創新公司網頁上下載的系統運作示意圖。幾年前這間公司也嘗試在台北爭取類似的公家標案,他們需要的台灣車牌辨識核心就是找我合作的!我也全力以赴,但最終他們還是無法在台灣插旗立足,失敗了!我想應該罪不在我,因為我的歪斜大角度車牌辨識能力已經超越同儕很多了!別家競爭廠商的車牌辨識率是確定輸給我的!

自從智慧停車柱這個概念出現之後,我和很多客戶廠商都看得出來,我的車牌辨識技術在這種車牌辨識的情境中有莫大的優勢!因為停車柱設在路邊拍攝路邊停車格裡的車牌,距離很近,解析度不是問題,但是拍攝角度產生的變形就是大問題,這也是多數其他車牌辨識系統演算法的大罩門!車牌斜視60度,傾斜60度,誰能辨識呢?不就只有我嗎?

所以我一直認為停車柱的車牌辨識「全部都」應該採用我的辨識核心!但我這個小小的研發廠商,哪有可能那麼容易介入這個好大的商業利益?所以雖然包括綠創新在內,有三四個廠商都跟我談過,也實驗過這種環境的車牌辨識,也都證明我的技術很好用,但直到幾天前我的認知都還是:我被拒於這個智慧停車柱應用的門外

 但我的合理理念終究是實現了!這個世界確實是有黑暗面,為了利益,業界廠商絕對會大欺小的?較大的車牌辨識供應商,一定會想盡辦法搶走我的機會,但是大家都是做生意求利潤的商人,最終能賺錢的好技術一定不會被埋沒!這也是我這些年持續堅持把車牌辨識做得更好的理念!沒有商人會跟錢過不去的!只要我的技術真的好到可以符合市場需要的優勢,你們遲早必須向我低頭的!因為我才是你們可以賺錢的關鍵要素嘛

事實是:如前文所述的國雲公司,利用我的車牌辨識技術優勢,不斷搶占台灣路邊停車手動開單的市場之後,也很自然地開始介入停車柱自動收費的市場,因為停車柱的概念出現已久,除了最知名的宏碁之外,其實已經有很多家公司有在製作類似的停車柱了!如下就是其中一家的產品,我從他們的網頁中擷取的!

國雲公司的車牌辨識技術支援單位,也就是跟我採購車牌辨識軟體的博訊科技公司說了!他們確實在做停車柱的生意了!一開始確實是跟宏碁購買停車柱的,但是價錢很貴,他們(宏碁)還堅持使用自己的車牌辨識系統?內行的都知道那是靠著大量後台人工辨識輔助完成的!根據可靠的資訊,他們的自動車牌辨識正確率可能還不到一半?我也在台南親身體驗過,第一時間的車牌辨識正確辨識率真的很低!所以他們配合營運的收費就更貴了!

於是國雲與博訊科技很自然地轉向採購其他(非宏碁的)廠商製作的停車柱,然後使用我的車牌辨識作為支援,車牌辨識率九十幾趴,後台人工輔助確認的人力就大幅節省了!這就是目前他們運作停車柱系統的方式!宏碁自傲的路邊停車柱系統實際上已經被中保科企業揮棄了!我的車牌辨識早已使用於他們的停車柱實績案例之中了!但是我真的一直都不知道,直到前兩天厚著臉皮去問清楚才了解的。

老實說,在商業利益爭奪上,我算是挫敗了!我的技術其實是他們的停車柱系統可以合理運作獲利爭取到標案的關鍵技術,但是這些好處都被買我產品的中保科集團直接取得全收了!上億商機之中,我只賺到區區的二十幾萬元?但是我無怨無悔!如此文的標題:成功不必在我!知道自己多年的理念實現就夠了

知道這些事情,包括前文說的中保集團已經實質佔據大半台灣路邊停車開單的市場之後,我的商業收入其實一毛錢都沒增加,但是我的心情非常好!各位以為我辭去穩定的教授職位,勇闖業界所為何事?是要賺更多的錢嗎?根本不是的!我想追求的就是現在的感覺→我的研發能力真的可以改變世界

我當教授時研究過很多東西,但是我已經發現那些都是假的!都只是為了自私名利設局詐騙國家(也就是人民納稅錢)的騙局!我希望我餘生做的事情不再是繼續吸血這個世界的眾多認真生活的民眾,而是真的替這個世界創造一些利潤好事!我自己呢?只要賺得到夠活下去的合理生活費就好了

所以我非常高興我不再是社會寄生蟲一般的爛教授,或是領終身俸遊山玩水的退休人士!我還是一個可以讓世界真的變得更好更有效率的業界RD!我非常驕傲我「不是」依賴國家奶水豢養的頂大教授!我鄙視那些人!他們自以為高尚,其實只是藉著科學科技的幌子迷惑大眾討生活的騙子!國家花了多少錢支援學術界研究車牌辨識技術?但是我沒拿國家任何一毛錢就超越他們所有的研究!這是怎麼回事?大家想想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893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