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給誰?
2007/12/21 08:01:37瀏覽601|回應0|推薦4

選舉到了,部分學生第一次可以投票,自然很天真的問:

『老師,你要投給誰?』;或者:『老師,投給誰比較好?』

我的答案是:『不要投給神經病和壞人就好了!』

台灣目前政治之所以不堪聞問,說穿了就是濫權者早已都是壞人以及神經病!而且這些人都是民眾的票選出來,或者由民選壞蛋扶植縱容出來的。

『我都選上了,不然你要怎樣?』

這種話記憶中是國中時代小流氓的言詞,說實話一般成年人的正常生活中是聽不到的。現在這類言語或更粗暴粗俗的言行日常性的出現於我們的官員,這些官員當然不是出身於市井流氓,而且多半是博士碩士教授。哪天張老師說話變成這樣子,你不會覺得我有神經病嗎?學校應該會緊急處理讓我就醫或退休,讓我繼續上課都不可能了,更別說讓我去當官決定眾人之事!

所以我知道,那些奇怪的官員言行異常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他真的病了!二是他是為了某些目的假裝的,表裡不一,鐵定是壞人!小心看看不要選到他們,如果看不出來,就看看黨派紀錄吧,隨便碰個運氣,至少不要買已經確定不好的東西。譬如我們學校所在的台南縣就有:

繼續選全省滿意度最差縣長連任的紀錄!

自己都說不好了,還選他?大家都這樣投票的話,就是我們自己神經病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471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