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天敵是「小強」
2006/12/06 02:16:23瀏覽5380|回應59|推薦120

如果你問我,什麼會使一個女人在妝容即將完成之際,突然倉皇丟下手中口紅逃出家門,不管臉上的MAC眼影、腮紅和蒼白唇色多不搭調,也不管墨綠色毛衣跟匆忙套上的亮紫色高跟鞋多不協調,答案可能有很多種。

最不可能的一種,是為了趕去赴心儀男人的約會。每個女人都從愛情電影或現實生活上過這一課,當男主角不耐煩地在門口久候,女主角終於穿著低胸開高叉洋裝現身,男人所有血液就會從怒髮衝冠的腦門,迅速轉往另一個生氣勃勃的器官,滿腔怨言也跟著煙消雲散。

為了工作?可能性低於百分之五。儘管沒幾個女人能像蔡依林,半夜出門買宵夜也要全副武裝,但台北已經愈來愈像東京,打扮整齊出門成了種基本的職場禮貌。

我可以羅列上百種奇想推測,但這不只是假設性問題,而是我今天早上的真實境遇。是的,我花容失色地拋下clarin口紅奪門而出,因為我的套房裡,首度出現了一隻大蟑螂。牠在我的尖叫聲中躲進鞋架下層,迫使我不得不放棄原打算今天第一次亮相的蘇格蘭紋新鞋。

我用半個月熱情守候《旅遊生活頻道》今天開播的新一季決戰時裝伸展台,一隻大蟑螂卻在早晨秒殺了任何對時尚的執著。

不過是一隻蟑螂而已,有那麼嚴重嗎?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歇斯底里、反應過度,但還是有科學事證可以為我的大驚小怪辯護。曾有科學調查指出,某些人類會特別懼怕蟑螂,與大腦內部物質有關,今年三月瑞士科學家還研發新藥,能讓大腦皮質醇暫時封閉恐懼記憶,效用包括克服害怕蟑螂、蜘蛛、懼高症。

不談科學談文學,莎士比亞說「a rose by any other name would smell as sweet」,到處都有歌詠玫瑰的情詩,以各種語言流傳,但哪個偉大文學家會讚嘆蟑螂是美麗的造物?無論牠的名字換成「小強」或cockroaches。勉強要算,蟑螂近代觸發的最重要創作靈感,應該只有恐怖噁心電影「秘密客」。

如果擇偶條件上可以開出「會殺蟑螂」這一項,我想很多女人會毫不猶豫地圈選。

當然也有些例外,我媽媽就是殺蟑高手,我記得小時候,她可以面不改色地用刀子把蟑螂的頭切下來,只為了向我解釋蟑螂的生命力多強韌,身首異地還可以存活數小時。我相信她是要藉此告訴我蟑螂只是一種長得比較醜的蟲,消除我的恐懼,但我看了只是更深刻體會這種詭異生物的難纏,然後打從心裡發毛。

「哎呀,我當小姐時也跟你一樣啦,看到蟑螂就尖叫,等你也變歐巴桑就不怕了,搞不好還會徒手打蟑螂。」常在半夜被我挖起床打蟑螂的媽咪抱怨。

「才不會,因為在此之前,我就會找到能幫我打蟑螂男人啦!找到以前,就是媽媽打。」我躲在幾公尺外回嘴。

結果,兩者都還沒實現。我應該為了沒變歐巴桑而慶幸,抑或該為沒找到男人幫我打蟑螂遺憾?當務之急,我決定還是到超商買罐殺蟲劑先。

--------------------------------------------------------------------------------
圖一:沒勇氣放真的蟑螂照片,放卡通版
圖二:其實我很愛動物的
圖三:這隻是蔡煌瑯朋友養的明星鳥,因為會講「民進黨加油」上過電視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57911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糟糕~~~~~掛點了~~~~~不是林耘生啦~~
2007/02/26 23:40

哇勒~~~~~~慘了~~~~~~~這下子爆料了~~~~~

先說阿黃雅詩~~~~我是突然想到好像有在這裡回過文~~想說你有沒回~~

沒錯~~林耘生~~是林宗男的兒子~~而我~~~~~~~~是認識另外一個~~~

因為是公眾場合~~~我回留言版回你~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櫻格男之~趙小櫻
2007/02/18 14:54
你乾弟是立委林耘生嗎?

我之前巡迴也有去採訪林宗男
是個很有霸氣的地方領袖
印象深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ees~~~~~
2006/12/29 23:59

菜黃郎和我乾弟弟的老爸[前南投縣長]有深仇大恨~~~~~

埃~~~~看到他的照片~~~怎麼心底有一股想扁人的衝動~~~~~哈~~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6/12/21 11:20
to thre
我是跑民進黨中央

to  多莉

哈哈,照片是無關的,因為我沒有跟小強相關的照片啊,想說找一張動物的,就只有蔡煌瑯養的鸚哥囉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
2006/12/20 21:08

這...先談了小強....然後又放了蔡煌瑯先生跟他的會說話的小鳥的照片...這兩事應該沒關聯吧 ????

我是怕小強到極點了,我有個壞朋友告訴我,說看到一隻小強就代表方圓百里有將近三百隻的同伙在附近伺機而動,雖說小強是獨居,但是他是屬於單身老榮民國宅一堆住在附近喔....那位壞朋友跟我說完這件事之後,被我賞了一頓毒拳,但從此我見到小強,都神經兮兮的左顧右盼呢...


thre
dpp
2006/12/19 00:47

你支持民進黨?


深夜問題多,有大D在最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華僑吃飯
2006/12/16 10:53

25那天要去僑會自費吃飯,反正閒著也閒著。課延後了,不過被以為是回台灣,結果下課一問就露餡了,總之現在沒問題啦。

最好是有看得懂中文啦~聖誕老人等下自己來應徵就好笑了,太老太胖,整年失業只有一天工作,預算還被刪減(丹麥),這樣靠不住啦!


http://tw.myblog.yahoo.com/stockholm-europ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敵
2006/12/16 03:30

呵呵

女人的天敵是小強

小強的天敵是脫鞋

而脫鞋沒有天敵

卻始終被女人踩在腳下

如此  可以說明一點

當女人穿上脫鞋  在將脫鞋放在小強身上

那麼小強就遇到可怕的天敵<---------------女人.....

個人覺得  小強固然可怕  但怕小強的女人更可怕

因為那尖叫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11 13:33

想到蟑螂就想到MIB...

原來外星也有蟑螂..或許蟑螂的祖先是來自外星..或許我們都是來自蟑螂的星球.

難怪有超強的生命力...


黃雅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磁力
2006/12/11 13:33
對啊,我幫他置入性行銷,要請我吃飯。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