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騎闖南歐 88天花不到10萬!
2008/08/31 04:43:30瀏覽2448|回應2|推薦50

你曾用葡萄酒刷牙漱口嗎?在西班牙、南法、義大利鄉間山野搭帳篷過夜?台大醫學系五年級學生許文澍憑著一腔熱血,騎著一輛單車、馱著帳篷,以包括機票不到十萬台幣的預算,完成了八十八天「勇闖天涯」的南歐單車之旅。

許文澍八月廿七日抵達最後一站義大利羅馬,預計今天回台灣。他表示很感謝在各大自助旅行論壇伸出援手的網友,帶他參觀、提供資訊,讓他這趟「不可能的任務」,畫下圓滿句點。

許文澍是在六月初從台北出發,他特別在啟程前染了一頭充滿叛逆味道的「亞麻綠色」頭髮,如今已在陽光下褪成金黃色。他說,「在醫院要中規中矩,既然出來做瘋狂的旅行,就做個瘋狂造型吧!」他也希望藉著根部黑髮長出長度,記錄自己到底騎了多久。

他表示,一路「奇遇」不少,曾有三次在路上與外國人相談甚歡,就被邀請去對方家中住宿一晚,其中包括德國人的山上小屋,有游泳池別墅的希臘夫婦,還有一名義大利的火車站務員。

在多個城市,他透過國際背包客流行的「沙發衝浪」(couchsurfing)網站,投宿在素昧平生的外國網友家裡。他表示,寄宿環境差異很大,有時真的是窩在對方家裡的沙發,有時獨自享有一整層公寓。

但也有很多夜晚,自己看地圖尋找公園、山丘、草地,就地搭起帳篷過夜。他表示,有次可能睡到幾個東歐遊民的地盤,被客氣地請離,沒想到隔天發現手機、PDA都被扒走。他樂觀地說,「還好我有兩支手機,被偷的PDA已壞了,不影響旅程」。

他為了省錢,通常自己到超市買東西下廚,但怕騎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身上也隨時儲備至少一天份的乾糧。最讓他驚奇的是,他曾在超市買到一公升鋁箔包只要台幣廿五元的特價白酒,「比水還便宜,沒水的時候還可以用來刷牙漱口、洗手。」

參觀羅馬競技場時,不少人要求合照,他靦腆表示,一路吸引人注意,「好像我也變景點了」。許文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ooltre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shih&aid=2177054

 回應文章

深夜問題多,有大D在最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唷齁
2008/08/31 22:14

你遠遠地把人家拍得有點像康康耶.....

88天太累了,我現在八天就不行了我。年底我也要去睡沙發,來回機票不到六千(直飛,已經算雙倍行情了,現在漲真多;這樣88天分11次玩,不算吃的應該六萬可以解決,11次來回機票,不帶腳踏車有四輪代步)老了,現在不花很多錢又要睡得OK只能找有朋友在的地方,這樣我應該也能挑戰一下十萬預算,哈哈

無法體驗的,是沒有勇氣弄這種髮型回到瑞典


http://tw.myblog.yahoo.com/stockholm-europe
黃雅詩(yashih) 於 2008-09-01 15:23 回覆:

不能怪我啊,誰叫他頭髮是金色的嘛。不過他是高材生,談吐很有氣質、有深度啦,但是如果去看他的部落格,拍的一些搞怪照片倒是挺有諧星天份的。

我聽了他的經歷也只能拱手佩服,我們都老了。差別是,分十一次就沒辦法上報啦,哈哈哈,不夠瘋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年輕人勇敢追夢
2008/08/31 19:04

為這一代年輕人創意與勇氣喝采

終於看到教育鬆綁後的一些成果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學孔子遊列國

會發現自己的存在以及人生價值


黃雅詩(yashih) 於 2008-09-01 15:19 回覆:

對啊 長江後浪推前浪

想當初我大學一年級  跟室友跑來歐洲搭火車自助旅行一個月

朋友就覺得挺勇敢了

現在小孩子真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