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去貪慾.省去失去...
2023/06/26 09:27:51瀏覽132|回應0|推薦1

主題:除去貪慾.省掉失去...


人生裡充滿了誘惑,而如果我們沒有節制,反而讓貪慾在我們裡面竄行,就有可能帶來些不必要的損失,列王記下5:25~27-

基哈西進去,站在他主人面前。以利沙問他說:「基哈西,你從哪裡來?」回答說:「僕人沒有往哪裡去。」 以利沙對他說:「那人下車轉回迎你的時候,我的心豈沒有去呢?這豈是受銀子、衣裳,買橄欖園、葡萄園、牛羊、僕婢的時候呢?  因此,乃縵的大痲瘋必沾染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基哈西從以利沙面前退出去,就長了大痲瘋,像雪那樣白。


經文中的基哈西是大先知以利沙的僕人,他因為以利沙拒收乃曼的禮物,起了貪慾,而去騙回禮物,也因著此舉,讓他得了大痲瘋...


這使我想起有一次我被一個不認識的美女加Line,她稱聲是無意中加到我,住在大陸,我們相聊甚歡,後來她突然說相中一個情侶皮包.要買一個給我,當時我以為是因為當時接近我生日,她要送我禮物,所以,當她說禮物要寄給我,但運費我這裡出,而我當時也不疑有他,但當我花了1.2千塊付了運費後,我果真收到了皮包,但我打開包裹後傻眼,因為那是個看起來大概價值50元的皮包;所以,當下我意識到我可能遇到詐騙集團了,直到沒多久這女人又故技重施,我才確定是遇到詐騙集團了,因此立即封鎖她!


親愛的,這就是在貪戀底下帶來的損失,在這過程裡,我貪戀一個虛擬世界的感情,結果我真的被騙了,幸好後來我查覺到異樣,讓我快刀斬亂麻,才不至於有更大的損失。


所以,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處處充滿了誘惑與陷阱,我們需要有所節制.保守我們的心,不要被這些迷惑了,不然就有可能像基哈西.像之前被詐騙集團騙到的我,因為有貪,反而讓我們失去了些東西!-主內:永勳筆20230626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486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