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尊重」到大門開啓…
2023/06/01 06:52:15瀏覽181|回應0|推薦1

主題:從「尊重」到大門開啓…


尊重,是現代年輕人比較需要補強的,但如果我們懂得尊重人,也必得到更多的器重,就如今早的聖經經文,帖撒羅尼迦前書5:12、13-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裡面治理你們、勸誡你們的。 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讀到這經文,我就想起這學期我在某個學校帶社團課時,有個小朋友呼喚我竟以「老師你給我過來」這種方式來呼叫,當下我就極為火大拍桌,痛斥了這小朋友,因為這小朋友實在是太不懂得禮貌了,呼喚老師竟是以這種口吻來呼喚?!所以,人都需要被尊重,尤其是那些教授我們一些東西的人,或者是長輩,他們並不欠我們什麼,反而他們可能傳授我們東西、有恩於我們,更需要被尊重!需要被感謝!


這使我想起我在職場上,有些新的機遇就是從「尊重」開始,好比說我以前在某劇團擔任教學部主任時,有個比我小、但比我資深的妹妹,有一次就直接嗆我說「你很不會做人耶!」這句話曾讓我心裡很受傷,但我發現她對劇團的負責人的態度也是非常惡劣,甚至感覺她是很鄙視負責人的,但當初是我主動找上劇團自我推薦、負責人面試我而錄取的,所以,我對負責人充滿了感謝與敬重,後來我雖然離開該劇團了,但一直與負責人有保持連繫,對她也充滿了感謝與敬重,結果她成為我生命中的貴人,我後來有很多案子和機會都是她給我的!


所以,人是需要被尊重的,尤其是長輩、傳授我們一些東西的人,當我們懂得尊重並感謝這些人時,我們才有可能得到器重、得到更多的祝福,然而,現在年輕人比較欠缺這部分,呼喚長輩直接呼喚名字而不加哥、姐,或是呼喚老師時直接說「老師你給我過來」,拜託,老師不欠你什麼,甚至他有恩於你,是不是更應該給他們尊重?!所以,願神幫助我們,在面對人時,尤其是面對長輩、師長、領袖……等時,我們需要表達尊重與感謝,若然,他們才有可能成為我們生命中的貴人,更多機會的門才有可能被開啓,阿們!-主內:永勳筆2023060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27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