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困難成為生命成長的養分…
2023/06/08 06:09:33瀏覽197|回應0|推薦1

主題:讓困難成為生命成長的養分…


人一生中難免遇到許多困難,但這些困難卻是能夠幫助我們成長的養分!就如今早的聖經經文所述,羅馬書5:3~5-

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我得說我很感恩神讓我經常遇到困難,讓我除了可以為此向神禱告呼求外,也可以安靜下來做自省。


以我過去這十個月進入各校教社團的課程來說,我就遇到許多狀況,這給我很多機會做自省、檢討與改進,舉凡說上週我收到某校給家長們填寫針對這學期社團的意見調查,結果我帶的班級收到一個媽媽和一個爸爸的差評,他們在從孩子的反應中對我的做法有些誤解,當我看到時,我內心起先有些難過,但這讓我靜下心重新檢討我的教學,我明白我對教這些孩子是很認真的,只不過裡頭有幾位比較頑皮、脫序和不懂禮貌的孩子,這使得我為了他們好,必需用比較嚴厲的態度來對待,因此,我把課堂中實際的狀況用文字回覆給學務處,學務處老師表示理解後,也幫我把我的回覆轉傳給家長們,而剛好我有向該校申請在校的服務證明,昨天拿到服務證明時,看到上面印有「教學認真、負責,足堪嘉許」的字樣,這使我得到鼓勵,因為這學期在該校教學真的遇到許多狀況,但我都一一地認真面對去做處理,昨天我到該校教課時,也特別對小朋友們說明我之前對他們嚴厲,是希望他們變得更好,小朋友們的回應也很鼓舞我,大多數的小朋友都表示很喜歡上我的課!


再來說說,不管是戲劇教學或是其他相關業務的推廣,事實上這些年來,我遇到許多難處,有很多時候是讓人感到灰心的,但不知不覺得,我已發展出好幾套戲劇營的方案,所以,我昨天把這些方案傳給40~50間教會的牧者、同工們,有些教會的牧者回覆會跟同工們再討論看看,而我期待這次可以在一些教會推行成功,因為去年我已培訓一些戲劇老師,但這些戲劇老師還要多給他們一些實戰經驗,所以,如果這次在多個教會推成,我們的戲劇老師就可以漸漸地啓動,給他們機會從見習助教着手,然後慢慢地成為更專業的戲劇老師,想想,如果不是這些年累積下來的不同種類的戲劇課程、不是這些年來頻繁的透過Line和Fb與這些教會傳遞亞恩的消息、不是去年的一場確診讓我意識到培養師資的重要性,我應該也不會走到這一步!


所以,我們一生中真的很容易遇到各種困難,但這些困難總是可以幫助我們重新檢視自己、不停地做修正,甚至讓我們可以虛心地學習,以至於我們就有如經文所說,從患難到忍耐、到老練、到盼望、到不羞愧,神讓我們從而一次次地經歷生命的突破與更新,這不是件容易的過程,但這些充滿困難的過程,卻成了使我們生命成長的養分,因此,讓我們繼續存感恩的心來面對,面對困難時不再是抱怨或灰心沮喪,而是可以用不一樣的眼光來看,以至於我們可以吸引各式各樣的美好注入在我們的一生裡,阿們!-主內:永勳筆20230608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342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