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為好的管理者…
2023/06/12 08:02:33瀏覽122|回應0|推薦0

主題:成為好的管理者…


神創造人的目的,就是要給人權柄來管理、治理這地,就如今早的聖經文,創世記2:15-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看到這經文,我就又聯想到另一處經文,創世記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所以,我們從此可以明白人被創造的目的是被付予管理的權責,也因此我們可以看到,自我們有意識以來,我們都在做管理!


舉凡說,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管理的就是「時間」,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這24小時中,什麼時候需要做什麼?早上起來選擇先做什麼?後做什麼?吃什麼早餐?…等,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去管理的!


再舉凡說,我們做什麼事情時需要選擇用什麼東西來做(ex.記錄東西用筆寫?或手機記錄),這也是我們需要管理的!


再舉例,金錢也是我們需要做管理的!我記得大概國小時,母親就會給我和姐姐零用錢,大概一個月會給多少錢,然後我就得去分配這些零用錢要怎麼使用?而我也很感恩的,就是當我國三時,因為讀聖經開始明白要十一奉獻,所以,我開始學會作十一奉獻,然後我就開始經歷神更多的恩典,到我創辦亞恩、發起給出愛行動,從一開始不固定的給予,到開始跨出一步步信心的步伐,開始固定支持肯亞的孤兒、到支持國際人權關懷工作、支持教會內各聖工、支持國內偏鄉孩子關懷工作、支持敘利亞的孩子、到現在支持嘉義弱勢孩子的教育工程…我給的愈來愈多,但神沒有讓我減少,我領受的恩典也愈來愈多!而當我每每再跨出信心的步伐給出去時,我知道神又在擴張我管理的範圍了!


所以,神付予人的權責就是做個管理者、治理者,但如果我們不去使用權柄管理,就會不知道如何管理,甚至會失去管理的權利,好比說,我相信你可能也聽說過,有很多買彩卷的人,有人因此中頭獎一夜致富,但這樣的人,如果他之前沒有學會如何管理這些錢,通常他們的財富不會太久,他們的金錢可能很快地就揮霍光,甚至有可能後來的財務狀況變得更差,這就是在沒有學會管理前可能帶來的慘狀!


因此,親愛的,當我們向神求一些東西時,有時候神沒有馬上給我們,這是因為我們還沒有學會先在小的事上做好管理,但當我們學會管理時,時候到了,神就會把這些東西賜給我們來管理了,所以,讓我們先學會管理小的,然後神才有可能擴張我們的境界,讓我們可以管理的範圍愈來愈廣!-主內:永勳筆20230612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nmusic&aid=17937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