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季落雨的日子
2006/01/15 09:23:53瀏覽209|回應0|推薦7

那一季落雨的日子,我們總愛把自己關在閣樓上,聽小雨踩著淅瀝淅瀝的腳步響在窗外。也喜歡憑著小窗看看那大雨嘩啦嘩啦的沖洗著山樹。

天下著毛毛雨時,我們也總愛光著腳在那一片橘園中漫步,踩在柔細的小草上,腳底下就有一種柔適的感覺,彷彿是踩在天鵝絨上一樣。

毛雨落在妳髮上,一顆顆、一串串的像是飾滿了珍珠,我伸手想為妳拂去,而妳說:「不要!就讓我頂著這珠冠吧」,我笑了,妳也笑了,整個橘園中一下子都感染了我們的歡笑:細竹兒笑灣了腰、櫻桃樹也樂得前俯後仰,而那茅草屋簷更是笑落了眼淚,一滴滴注入那咧著大嘴的漏桶裡。

有時候雨稍微歇了,我們都喜愛跑到圳溝附近去看那些光著身子在水中嬉戲的孩子,有時也會帶著那些鄰家的孩子到收割後的稻田去摸泥鰍,經常弄得滿臉污泥

一身狼狽,而妳,卻紅著臉瑟瑟的對我微笑。

那天,妳應該不會忘記吧!雨下得好大,我們從圳溝回來淋了一身的濕,站在園內的草寮內,雨絲不斷的隨著風飄落在我們溼透了的衣上,我指一指躲在「康富利」寬厚葉下幾隻被大雨淋得縮頭縮尾狼狽不堪的小雞說:「看看!這就是所謂的『落湯雞』,像我們現在一樣。妳聽了後大聲的笑著,笑落了茅草上的雨珠,也笑得那些雞兒莫名其妙的歪著脖子直瞪著妳發呆。於是,在那一季落雨的日子裡我們每天都充滿歡笑,充滿了天真。

那一季落雨的日子,雨下得好大,我們都還小,想起來也已經好久好久了,妳是不是還經常懷念著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susu&aid=15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