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寞 是 他給我的唯一印象
2016/06/29 13:26:05瀏覽1234|回應1|推薦43

..... ...

 

我記得,我好像寫過這個故事,日期遙遠,已不復記憶

我的曾祖母過世的時候,我第一次看到她最小的那個兒子

人人口中最沒出息,又沒有責任感的兒子

他在三四百人忙著打招呼和舞龍舞獅的熱鬧中

一個人獨自慢慢的走到一個 L 型的角落,慢慢把身體滑落在地上

雙手放在膝蓋上,再慢慢的,把自己的頭,放在手臂上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哭泣,沒有看到抖動的肩膀

....................................................................................

聽長輩說 ..他年輕的時候,愛喝酒,愛女色,愛過自由自在的生活

曾祖母以為幫他娶個老婆,他就會把心穩定下來了

所以花光她所有的積蓄,用盡心力,騙到一個讀過書的女人,給他當老婆

過了一年安定的日子,開始嫌棄老婆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女人

生了一兒一女後,他就離開家庭去流浪了

沒有錢了,就回家去找老媽要錢,連自己的家也不回去一次

.................................................................................

那個舅公的老婆呢,跟曾祖母說 .. 想離開個傷心地,回自己故鄉

曾祖母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答應她,回自己的故鄉

但是,約法三章 .. 有事情,或是有需要 ..一定要打電話給曾祖母

不管舅公的老婆,或是孩子,遇到問題 .. 她都會去幫忙的

...................................................................................

那個舅公的老婆,努力賺錢,把兒子栽培成醫生,女兒遠嫁美國

在曾祖母的喪禮,沒看到任何一個人去理會這個小舅公,包括他老婆孩子

落寞  ... 是我對這個男人的印象

我站得很遠看他,我怕其他舅公,會過去打他,因此我不敢靠過去

曾祖母可是有十個小孩的母親,一旦幹架,一定是很精彩

因為子孫就有多少人啊!

尤其是 .. 一些書讀不高的長輩和兄長,我可是不敢惹他們

.............................................................................

我在心裡問自己 .. 如果他們一堆人打他,我敢不敢過去護著他?

那時候,我才十幾歲,即使我有勇氣,我媽會讓我大罵長輩嗎?

這回去不被我老爸打得半死才怪,尤其是為了不孝子

鐵定會被我老爸打死的

結果ㄋㄟ 完全沒有人去理他,讓他自己一個人坐在那裏很久,很久

直到吃飯的時候,有沒有人願意叫他過來一起吃

只有大舅公的老婆,端了一大碗公的飯和菜,還有一杯水,擺在他面前

................................................................................

我剛好跟著我外婆,坐在那一桌和他老婆孩子的桌吃飯

聽到外婆在跟他老婆孩子打招呼,問東問西

果然是姊姊,外婆問他老婆 .. 可以給他機會回家嗎?

老婆還沒回答,他的孩子就說 .. 我不會讓他回家的

頂多 他去養老院,錢,我來出

我抬頭看外婆的臉 .. 外婆則是看著他兒子堅毅的臉

那個強勢的外婆,居然低聲下氣的跟他兒子說 .. 謝謝你,我知道了

........................................................................................

以前曾祖母就說過了,不是只有她支援舅公,外婆也有幫忙

問題是 .. 大家知道,卻裝作不知道而已

這個啊!就是 台語說的 .. 死好

以為自己不會老,永遠都有老媽和有錢的大姊,可以依靠

時間在過,非常的快,他依靠的人,死了,老了

結果呢   .. 在變成遊民後,由他兒子接去養老院,不久後死亡

唉 ~ 看別人的故事,永遠都帶有那麼一點悲傷的哀怨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6399487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10 18:15

千金也買不到的感情

兒子還算不錯的  願意安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