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微電影
2016/04/22 09:48:21瀏覽650|回應2|推薦30

朋友說 ...  給你長命百歲,你也不過在看到更多的生病老死

2014年的秋冬時期,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聽到救護車在深夜的響聲

如果是很想睡的時候,就會感覺救護車的聲音很長,很吵,很驚嚇

如果是清醒著的時候,就會去想家屬應該是很緊張的在等待救援吧

轉頭直盯著我那不舒服的老媽在聽到救護車的聲音,就輾轉難眠的不安

我沒開口,老媽也不說話,但是母女想的應該是同一個害怕的狀況吧!

 

昨天和大姊去醫院看一位老媽生前的朋友,她比老媽年長很多歲

憔悴的面容,消瘦的身材,戴著氧氣罩,瞇著那幾乎看不見的眼睛

剛從加護病房轉入普通病房,受傷的髖關節和大腿,都還沒有好!

卻又因為腎臟的問題,無法排尿,住進加護病房兩個星期,再出來

她很肯定的語氣說 ..  我這下真的要跟你們說再見了,用她那無力的聲音說話

她的兒子們,把她丟給外勞照顧,說有事情的話,電話聯絡

也許一整天都沒有來看她,只是用電話問外勞,他媽媽的狀況

 

我有個朋友說,她有一種直銷的藥劑,是可以在緊急狀況,可以救人命的

可是 ... 我應該花那一萬多塊的錢,去買那藥劑,來挽救阿姨的性命嗎?

即使 ... 讓我救了回來,她的兒子們,已經不想照顧她了,怎麼辦呢?

我又不能把她接來家裡照顧,《 良心 》這兩個字,讓我有《 罪惡感  》

我竟然眼看著她的生命在一步一步踏上痛苦死亡的狀況下,卻無能為力

什麼也不能為她做,什麼也不能做,連眼淚都不能在她面前掉下來

只能握著手,強忍著那股想罵人的衝動和氣憤

但是又何奈,出了醫院,我竟然希望阿姨提早走,不要活的這麼累和辛苦

 

回家後,即使吃了安眠藥,我也睡不著,真的活的越久,看的生老病死越多

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真的是 ... 那麼的真實

我朋友的父母年歲都已高,慢性病和ˋ坐輪椅的母親,讓她不舒服的身體

更是壓力很大,她強忍自己不舒服的身體,盡心盡力的去做她該做的事情

朋友們是勸她乾脆把母親送去安養院,可是我倒是反對這個舉動

人家不是說 .. 兩個老人家一旦分開,就會有一個人先走嗎?

也許是看不到另一半而憂鬱不安,也許是生活沒有重心而日漸凋零

 

唉 ~ 我就說唄,現在的我,真的不適合發文,因為都是負面的情緒和文字

《 人生 》到了盡頭,難道都是一些悲傷的結局嗎?

社會義工的溫暖,都是一時感動人心的微電影嗎?

《 解脫 》難道是 .. 她就這樣過了一生,最後的 end 嗎?

到底,我們是《 來不及說再見 》還是根本就《 不願意回頭說再見 》

對於這些狀況,我已經不想說《 祝福 》這兩個字,或是《 禱告 》

也許早登極樂世界,再度投胎做人,還比較舒服,穩當一點

至少不用這麼沒有尊嚴和強忍痛苦的活著,還沉默不能跟別人說親人的疏遠

阿姨!對不起,什麼都不能為你做,也沒有資格出聲,讓你的辛酸無處訴苦

一路好走吧!我再也不想去醫院看你,因為我沒勇氣再看你第二次!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54029178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4 04:34
不要被你的朋友騙了, 真相是: 她有一種直銷的藥劑,可以在其他人緊急狀況時,讓她賺錢!

餅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2 13:30

人應該怎麼活才好?

我父親這3、4年一直為病體所苦,母親四處祭改,我也點燈祈福,希望身體健康。

但他真的希望嗎?

每天只能坐在椅子上睡覺,吃也吃不好,我老媽的盡心照顧,更讓他覺得自己是累贅。

我哥也是,躺在養護機構靠著鼻胃管支撐生命,我常想這是他想要的嗎?

老媽說醫藥進步沒有比較好,靈魂禁錮在無法動彈的身體裡,不如像以前的人一樣,拖回家放在板子上自然斷食過去,比較好。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6-04-22 17:07 回覆:
嘿咩,這樣沒有尊嚴的生活方式
我實在無法理解[ 安樂死 ] 不可以嗎?
難道必須自殺式的方式
故意去惹流氓來殺你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