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戀
2015/01/25 10:29:59瀏覽354|回應0|推薦30

堂娜

別戀
作詞:許常德
作曲:陳國華
編曲:鍾興民

又是華燈初上 車在石頭路上顛又轉
和你見面總覺人世短 幸福 淚濕眼眶
情若相見恨晚 我的心思越向險路鑽
一如上海動盪越顯光芒 絢爛不怕愛多災多難
我偷了一夜和你續迷惘 我知道纏綿亂了終須斷
嘴裡說再見 手卻不肯放 你我究竟要怎樣
我偷了私心和你愛一場 滿滿的罪意卻願為你犯
背叛了情人 用遺憾補償 別後就把你遺忘

..........................................................................................

恰恰

你還記得,我們聊過《 死會活標 》嗎?就是《 婚外情 》啦

我還記得你說,這是不對的,這是不道德的,這是一種背叛

不知道是觀念不一樣,還是星座不一樣,還是教育水平不一樣

天蠍座沒有多高道德標準,有時候,順著自己的感覺走,覺得很美的ㄧ種情緒

但是你這牡羊座,說愛就是愛,不愛就不愛,何必用背叛,來讓自己有罪惡感

................................................................................................

嘿嘿 ...  想 不知道,你是把婚姻看做很神聖?還是把婚外情看做很可惡

其實 ... 《 婚姻 》有時候,不是很符合人性化,不是嗎?

一個人的ㄧ生長長久久,夯不郎噹,以六十歲算來計算,好啦!

一年 3 6 5 天 ,一天  2 4 小時,換算起來,一年 總共  8 7 6 0 分鐘

8 7 6 0  x  6 0 =   5 2 5 6 0 0 分鐘

哦  你可知道,生死一瞬間,幾秒鐘,就可以讓你的命,曝露在危險當中

那麼 ... 人跟人之間,一天之內,多少人彼此眼光對到焦點,又會產生多少心動

天蠍座也許很宿命論,覺得人跟人之間,會有一種緣份,一種抗拒不了的吸引力

如果是對對方有一種很難忘記和思念的情緒 ... 我們就會擺爛,順著自己的感覺走

也許事後會很後悔,也許事後會感覺,一切都是一種誤解,但是 ... 決不後悔!

至少 ... 我走過這一回

.................................................................................................

而婚姻呢 ... 這制度也許有約束的力量,但是非常不符合人性化

我很難想像,要用幾十年的歲月,來面對一個《 幾個月讓我心動的男人 》

同樣一道菜,吃一兩個星期,我也會覺得膩,何況是,更多不一樣的生活方式

我問我老媽 ... 結婚有什麼意義?

我老媽說 ... 《 結婚對女人來說,是買個保障,至於好不好?就看個人的命了 》

以前父系社會,女人沒有賺錢的能力,才需要買保障,現在還需要這樣嗎?

婚姻!對我這個愛自由的人來說,是 .. 非常的不自由,不只不自由,還要擔責任

自己家承擔責任,還可以哭餓幾句,表示心裡的不爽

一旦嫁給別人,好像他家的任何事情,你都必須承擔責任,而且還不能抗議!

他們家有大事發生,媳婦又不能開口,開口,你老公就會嗆 ... 這是我家的事

三條線  對呀!既然那是你家的事情,為什麼遇到事情,就會叫媳婦去承擔呢?

理由還冠冕堂皇 ... 你是這家的ㄧ份子,家裡有事情,你當然要出面協助處理

是啊!這時候,你就知道老娘是這個家的ㄧ份子,剛剛怎麼不讓老娘參加呢?

這是什麼道理?《 權利 》和 《 義務 》不是對等的嗎?

既然媳婦不能參與家庭會議 ... 憑什麼,要媳婦去盡 .. 應盡的義務呢?

.................................................................................................

我還時常開玩笑的說 ... 恰恰,趁年輕,還有本錢可以玩一些不可抗拒的遊戲

就讓自己放逐一下,如果覺得對不起老公 ... 那就帶一星期的消夜給他吃就好

哭哭 為了上面這一段話,你還不爽,兩個星期都不理我

哼 ... 你這傢伙,當初若是認同我的理論,我相信 .. 你的生活一定比較精彩

...............................................................................................

老媽看多了女人婚姻上吃虧的部分,現在也會說,其實女人不結婚也沒什麼不好

但是老媽還是反對同性戀,因為老媽說 .. 不符合上帝造人的身體構造

我就直接回答說 ... 媽!你的意思,不是男女在一起,身體會不夠爽,就對了

嘿嘿嘿  老媽馬上罵人 .. 跟你說女人不可以說爽這個字,不好聽,不懂嗎?

嘿嘿嘿 ... 老頑固,說一下不行喔!

好吧 .. 在你面前不能說  好 在外面可以說吧 ...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爽

看你知不知道 。。。 哼 。。。。。。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2043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