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目的的 - 請勿打擾
2023/07/24 10:01:48瀏覽179|回應0|推薦10
有目的 - 請別打擾

我最近聽一個人說話

她說

我都有在拜神明

神明都沒保佑我


我腦海想到以前

我家印尼管家

以前她在家鄉 - 印尼

吃飯都炒三條辣椒


後來,來我家,改吃四條

慢慢增加到炒菜六條辣椒

但是

這傢伙有次拿我弟女朋友

拿來的乾辣椒,炒菜吃飯


晚上,捧著肚子頭冒冷汗

說肚子很痛,趴在地上說

阿拉,你都沒有保護我


我們說,你自己吃那麼辣

幹嘛,說你阿拉沒保護你


走啦!去醫院急診

去急診,打一針止痛

回來就好了,三天不吃辣


~ ~ ~ ~ ~ ~ ~ ~ ~ ~ ~


你們拜神明,是有目的的嗎?

還是神明有跟你們簽契約呢?


神明有義務,保佑你發財順利

還是有義務,包你生男孩呢?


拜神的心態,要調整一下


也許你可以跟神明說你心事

可以祈禱神明能完成你心願

或是為你擋掉災難大事化小


我說的是

你可以許願,可以希望幫忙

但是

神明本身有限的能力和權限

你不能把自己的事全要他做


你應該聽過一句話

佛渡有緣人

你們倆緣份到,他一定幫你

若是無緣,見面也不相識啊

你想神幫你,無緣也碰不到


所以你不需要去怨恨神無情

你的事情,還是要自己決定

甚至自己去面對它,解決它

怎麼可以說,你拜神,神負責


如果我是神佛

我寧願,你從來沒有來拜過我

而且,我也沒有拜託你來拜我


你點香,燒金紙,點頭來拜我

就是來拜託我,幫你做事情!

哪有那麼好的事情

沒聽說,觀音菩薩自己拜自己

求人不如求己


別再抱怨了

說的好像神明背信忘義的承諾

一切是你自己想的,他沒答應


如果你求神是有目的

那不要求神明了

免得你再次失望


問原因嗎?

因為 - 他跟你 - 沒緣份

所以沒有辦法渡你,保佑你


你那麼希望有人幫你

請你 - 另請高手,指點你


神佛要去渡他的有緣人

他們事情,其實也蠻多的

所以請勿打擾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7964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