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適應性的抗壓性
2023/07/24 09:12:42瀏覽107|回應0|推薦2
適應性的抗壓力

天氣太熱,洗完頭

不想用吹風機吹乾頭髮

用學生時代電風扇吹法

一邊吹乾頭髮一邊啊啊


前兩天跟朋友聊天

他自己說自己是真小人

至少不像有些人是偽君子


他說的狀況

應該是看到情況

看破不說破,看穿不拆穿

那種人品高尚的人吧!


我想,我也是真小人

我很容易拆穿別人說話

更容易不說謊把事實說出來

豈不是比他真小人還真小人


同學的孩子曾經問我

阿姨,不說謊是不對的事情嗎

我說不說謊是對的事情

但是別人不認為你應該說事實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老師問你話,你不說謊

他們全部認為你在打小報告

而這個社會,很奇怪


長官,老師問你事情的經過

你把自己看到的事情說一遍

完全沒有袒護哪一邊對和錯

他們的朋友

都認為你不應該說實話

而是要保持沉默或善意謊言


他問說,阿姨我錯了嗎?

我說,你沒錯,錯的是他們


他媽說,他一度還懷疑人生

只好跟老師聯合注意這孩子

也不斷給予他正面思考能量


我曾經懷疑這社會遊戲規則

我的自保能力讓我抗壓性夠

不要我說實話我就善意謊言

反正不交朋友也不樹立敵人


要適應社會的變遷

就要開始調適自己認知範圍

你可以適應他們不用同流合污

才不會迷失人生的方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79648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