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明里長鍾能錦 連任五屆「績優里長」
2016/04/11 10:13:43瀏覽1258|回應0|推薦0

自從楊梅區楊明創里以來,邁入第十八個年頭,里長鍾能錦隨然經常接受其他里民的挑戰,依然成為連任五屆的「不倒翁」,因為他每天騎著機車,不論颳風下雨、艷陽高照,巡視轄內每一條路段、巷弄,去年獲得內政部「績優里長」表揚,由內政部長陳威仁親頒「惠澤鄉里」匾額及獎狀,而擔任陽明國小交通導護志工,創校至今長達二十三年,民國103年接受縣長吳志揚「終身楷模」的表揚,認真、負責、勤快,成為他服務工作的座右銘。

本業裝潢燈飾,三十年前進入楊梅國際青年商會,接受議事、組織、演說等系列完整訓練的鍾能錦,從陽明國小創校時,擔任家長會創會會長以來,一直擔任交通導護志工,從未間斷,二十三年來,護佑過的小朋友,已經邁入第二代,深受地方民眾稱讚。

鍾能錦獲悉當時的楊梅鎮,要新增「楊明里」,在青商會友及親朋好友的鼓勵下,決定嘗試改變身份的可能,在五名角逐者中脫穎而出,往後雖然多次接受新人挑戰,順利連任成為目前楊梅區三個任職里長最多屆者之一,稱得上是「創里霸主」。

鍾能錦喜歡騎著機車,在里內各路段、巷弄巡查,對需要幫助的獨居老人、貧寒家庭,對基層建設缺失及需要加強的,都瞭於指掌間,經常帶著扶輪社、扶青團、獅子會等國際社團,或是公家機關、私人企業的捐贈物資,親自輸送愛心,經常出現感人的場面,鍾能錦談起,總有需多唏噓。

鍾能錦說,十幾年來,已經換了四輛機車,至於公里數卻是無法記數,遇上颱風天還是穿著雨衣,騎著機車四處查看,幸虧一百多名清潔志工向心力很強,遇上災損立即搶修,平時的清潔整理工作,幾乎每個月都在進行。

轄內,有兩處楊梅人依然記憶清新的老社區「小上海」、「小香港」,當時高山頂營區是駐紮著韓戰歸來的反共義士部隊,這兩個位於半山腰的小小社區,「小香港」雖然是大同里的轄區,但都是他們放假消遣的去處,也是附近孩子們溜噠的好地方,後來有許多退伍軍人留居,目前獨居老人還有不少。

鍾能錦也是從小熟知老社區「小上海」、「小香港」的老楊梅,曾經想要規劃、整理當地環境,重現往日榮景,也成為楊梅區觀光景點的一環,可惜屬於吳姓宗親公業的私有土地,無法取得地主同意,這項願景只能暫時成為念想。

鍾能錦說,還好,在市議員張火爐以及各級民代的大力爭取之下,楊明里的大型公園─楊明公園已經勘查完畢,市長鄭文燦十分重視,將親自參予說明會,未來興建完成,可以增加里內民眾遊戲、休憩的場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5318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