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湖里長郝文會 把地方公眾事物,當做自己的事來做
2016/04/11 11:10:59瀏覽1172|回應0|推薦0

帶著「學習」的態度,民國八十四年從河南來到楊梅區定居,頭湖里長郝文會,以誠敬的學習精神,體會台灣的民主政治,郝文會說,所有鄰長、里民都是我的政治老師。

斯斯文文的郝文會,八十四年跟著「台籍老兵」的岳父,從河南焦作來到台灣,定居於桃園市楊梅區三湖里,在岳父的故鄉瑞原里附近。

在台灣,郝文會接受了二十年的民主政治洗禮,看著歷任里長熱誠服務的態度,激發想為鄉親盡一份心力的想法,大膽在前年里長選舉時,參與角逐。

以一顆平常心,郝文會在居住的歐洲山莊,協助管理委員會的成立,熱忱的心,受到社區民眾的肯定,參與里長選舉,也是抱著「平常心」與選民溝通,把自己想做的事,透過不斷的說明,讓里民認同,居然擊敗現任里長而當選。

選上里長,郝文會把地方公眾事物,當做自己的事來做,里民反應立即處理,路面破了,鄰長協同,帶著向區公所申請的瀝青,拿著掃把、十字鎬,冒著寒風、細雨,親自填補,郝文會說,只是擔心用路人不小心受到傷害。

郝文會回憶說,自己的個性較直,選舉期間,還擔任社區管委會主委,為了社區管理經費問題,還堅持對欠費的住戶及建商,發出催繳單及存證信函,讓許多支持者憂心不已。

一心為社區美化設想的郝文會,支持里民「自掃門前雪」,把自家週邊的環境美化、清潔,一位老太太利用對面路邊空地,整理後種上一棵櫻花,郝文會發現,立即購買兩棵櫻花,增加可見度,還購買支撐用的竹子,自己帶著志工進行固定工作,希望有一天,楊梅人可以在頭湖里欣賞盛開的櫻花。

堅持推動選前的理念,郝文會無悔於自己追求完美的個性,上任以來,默默的進行地方基層建設,郝文會樂觀的說,曾經帶著志工清理水圳旁的廢土,要求清潔隊運走,讓清潔隊感到煩心,但是,一次處理了卻環境障礙,自己也欣慰。

里民的熱心,讓郝文會十分感動,他在里辦公室擺了書櫃,因為,里民把家中藏書贈送給辦公室,希望讓更多洽公的民眾,可以打發時間,未來,除了進行太極、原始點按摩等活動外,有機會也能建立讀書會的機制,增加互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53189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