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梅爾的美麗與哀愁........感謝幼獅文藝十月號刊登
2016/10/06 22:30:52瀏覽997|回應1|推薦6

造型獨特,如童話世界般的景觀豪宅。價格高達美金3750萬元, 合台幣達12億元尖叫

卡梅爾的美麗與哀愁

    今年四月有個機會進行了一場為期一個月的美國加州自助旅行, 回到台灣後, 友人問我這次旅行最令我難忘的地方是那裡? 我豪不猶疑的說是卡美爾鎮「Carmel-by-the-Sea」。

    卡梅爾是美國加州屬蒙特雷縣的一座小鎮,據2010年美國人口普查;該市只有人口3,722人。 只有3,722人, 但卡梅爾卻有全美十大必訪城市之美譽, 對於不斷湧入的人潮, 當地居民是如何相待? 這是我要前往之前心裡所產生的疑問。

    在成行前, 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 得知卡梅爾當地居民致力維護濃厚的藝術文化特質, 拒絕現代化(大型商場, 連鎖商店)的進駐, 禁止張貼廣告、霓虹燈設立、加上曾有銀幕硬漢之稱的克林伊斯威特擔任過市長; 我對卡梅爾的印象大概就是一排排漂亮建築, 前院坐著一位長相威嚴的老人, 如鷹眼般尖銳的眼神不友善的掃射著, 就像那部電影:經典老爺車Gran Torino的堅守著家園不妥協的老人。

    定居加州的表弟告訴我們, 去卡梅爾要穿著正式。 他們一家三口可能穿的太休閒了, 進去著名的Pebble Beach 高爾夫球場時, 竟然有工作人員跑來問他們: 你來做什麼? (What are you doing here?)還有停車場很少, 要多準備零錢投幣。

    在我們遊完 17-mile Drive 的 21個景點後, 已是黃昏時分;以為還要開一陣子才到目的地, 没想到通過終點站Carmel Gate時竟然己經抵達卡美爾鎮的2nd Ave了。 我們預訂的旅館是 Carmel Wayfarer Inn, 好玩的是他没地址; 只註明在 4th Ave & Mission(街) 。 當時已是黃昏時刻, 卡梅爾街道旁都是大樹, 也没看到招牌, 最後乾脆將車子停妥;下車仔細尋找;好在就在不遠處。

    櫃檯小姐好像等我們很久了, 一進去就問是不是 Andy Yang, 登記完畢後, 拿出一張單子: Hotel information 解說了住宿和退房時間, 網路號碼等等;然後特別告訴我們,早餐時 please no cell phones or electronic devices in lobby for breakfast. (進餐時, 不要使用手機或任何電子產品。以確保大家進餐時的寧靜。)她問我們: Are you from China? 我們回答台灣, 她露出了疑惑的表情;經過我們詳細解答後, 趕快拿了一份街道圖解釋說: 因為卡梅爾有些餐廳提供中文菜單, 才問我們;可能隱約感覺到這是一個敏感的問題。介紹了地理環境 我們就提行李回房間要趕看卡梅爾夕陽了。

    整個卡梅爾鎮不大, 延著主要道路 Ocean Ave 走到盡頭就是 Carmel Beach City Park, 不敢開車;就怕没停車位。結果愈走愈後悔, 因為延路都是下坡, 代表著走回來時會很辛苦。 路上都没車, 人行道上都没人, 海風刺骨。不過, 幸運的是卡梅爾實在是太漂亮了, 每戶人家, 建築和庭院都太有特色了。 每條小巷進去都有新發現, 新讚嘆, 處處是美景啊! 來之前就聽說卡梅爾没有門牌, 還看到一戶人家門牌寫的是 Ocean end。一些精緻店鋪但都打烊了, 只留下我在外面駐足觀看, 不忍離去, 只能怨嘆留在卡梅爾的時間太短了。

    好不容易抵達海濱公園已是日暮時分, 又是連聲驚嘆, 一抺夕陽遠遠的倒映在遠方平靜的海面上, 沙灘上人潮不多,拿著衝浪板的年輕人已經散去。我們踩在細細柔柔的海沙上像踩在雲端上的柔軟舒適。 寛廣的海平面上, 海浪一層一層的襲捲而來; 因為是細沙, 所以聽不到波濤洶湧的海浪聲, 更添加了一份寧靜。

    遠遠的沙灘上, 有一對年輕的情侣深清的擁吻著。 而我呢? 卻特意的和另一半保持了一段距離;這段一個月的旅程已快近尾聲, 整個行程都精準無誤的到達和離開, 有時抵達到景點, 欣賞到美麗的風景時, 想到當初規劃時只能在電腦螢幕上欣賞美景, 現在竟是身在其中; 內心的感受是無法形容的。所以還是不要吵他吧, 讓他靜靜的享受這一片美景吧。

    當我們準備離開時, 已經是天黑時分了。 雖然是四月底, 卡梅爾的天氣還是寒風刺骨; 我們緩緩朝向遙遠的餐廳燈光走近。因為又餓又累, 每間餐廳又相隔很遠, 無法仔細評估。 有間餐廳門口有位小姐很熱心的在拉攏客人, 我們没有多加考慮就進去了;結果這次的費用是我們這趟旅程花費最多的一餐。

    餐廳裡溫暖舒適, 昏暗的燈光照著壁上的油畫, 廚師穿著整齊的制服, 乾淨的圍裙, 菜單一拿出來, 價格驚人。 我望望別桌的客人, 都是只點一盤, 加上一杯酒。我總不能對著漂亮女侍者說, 我要點隔壁再隔壁那桌的菜。結果我親愛的先生被這間燈光美, 氣份佳的餐廳迷惑, 點了主餐, 堅持還要點 side dish 和開胃菜;不忍掃興, 只好咬牙接受。雖然價錢昂貴, 可是餐點非常非常的美味, 尤其是那份海鮮巧達湯, 用料豐富, 花這筆錢還蠻值得的。但是我們兩份主菜就快吃撐了; 望著那份濃湯; 我真的是恨啊! 恨啊!

    還要再提的, 我們在上菜時因為太高興了, 又犯了老毛病; 手機拿出來拼命照。後來發現漂亮女侍者在詢問隔壁桌老太太點菜時, 轉過頭來用一種眼神望著我; 剎那時, 我才想到先前旅館櫃檯就告訴我們在用餐時不要用手機, 頓時氣氛降到冰點。我安慰自己, 好在我們都自制, 也保持著優雅態度;那位小姐只是不經意轉過頭來吧。

    在完全飽和狀態下, 我們又慢慢爬坡往旅館走去; 才發現不遠處還有很多特色餐廳。 其中有間在戶外升起多處火爐, 大家圍在一起吃飯談天; 還有一間有鋼琴演唱, 大家都一片歡樂。唉!希望還有機會再度來到卡梅爾, 定會選擇那露天餐廳, 圍著火爐, 談天說地, 多有趣啊!。

    第二天, 我們起了一大早, 再去逛了卡美爾的街道和屋舍。不知是起了太早,街道上很少行人, 倒是發現很多間小旅舍。 回來台灣後仔細看了當地的旅遊介紹, 竟然發現有44間之多。我們透過網路比價找到的這間是較便宜的, 但是離海邊較遠, 我想也是價格低廉的原因, 但這間還附早餐, 是我們這一個月的行程中唯一有附早餐的旅館了。

    餐廳是附設在辦公室櫃檯前, 簡單的擺了五張桌子, 已經有一對夫婦帶著小女孩上桌了。早餐非常簡單, 白土司, 奶油和果醬;鮮奶、 柳橙汁。很傳統的會彈出兩片土司的烤麵包機和鬆餅機, 完全大家自助。其中我最感到興趣的是鬆餅機了, 機器旁有用英文很詳細的說明如何使用, 調好的鬆餅糊用小塑膠杯裝好就放在旁, 倒入機器後蓋緊, 當聽到”嗶嗶聲”時, 就將烤盤翻轉, 再等待下次的嗶嗶聲。 旁邊的義大利夫婦很熱心的教導我如何使用;没想到苯手苯腳的我竟然也可以烤出這麼漂亮的鬆餅, 開心不己。也好在我們很早就來吃早餐, 因為接下來的房客就都要排隊等候了。咖啡則是一大壺裝好, 要喝時再轉動水龍頭自己裝。如何, 夠有特色吧。

    昨天的洋人櫃檯小姐不見了, 今早的是一對印度夫婦, 先生悠閒的在櫃檯喝茶, 太太則很嚴肅的站在廚房前觀望。牛奶快没了就補充, 麵粉糊少了就調。 只不過她的銳利眼神從不離開廚房, 不離開房客。唯一講的一句話是: 請不要將麵粉糊的杯子帶離開; 嚇得一位大陸來的年輕女孩將塑膠杯趕快交給母親就回座位。我很少看到卡梅爾的人笑, 昨晚的餐廳漂亮女侍來詢問: Is everything ok? 也讓我們覺得好像是敷衍了事一般。今天連可愛小女孩跑來廚房不知要什麼東西兩次; 這位印度太太也是面容嚴肅, 讓我們這些吃早餐的客人默默的趕快吃完就落跑。

    今天我們就要回到洛杉磯, 仔細考慮後; 因為昨天已經走完著名的17-Mile Drive;決定捨棄走1號公路, 節省更多的時間, 只為了再多停留在卡梅爾的海灘。早晨的卡梅爾海灘又是不同的風景, 溫暖的陽光驅走了昨夜的刺骨寒風, 沙灘上有人慢跑; 有人悠間散步, 更有許多人帶著狗兒出來運動。住在卡梅爾的狗兒實在是太幸福了。 有一隻黃金獵犬, 在撿拾主人丟的圓球時, 還不斷的奔跑追逐海鳥, 沙灘上笑聲不斷。

    我們開車延著海邊 (Carmel River State Beach) 看著一棟棟處處景觀, 處處美景的豪宅, 覺得自己實在是很幸運了; 卡梅爾雖然漂亮美麗, 但我慶幸我是個過客, 我不羡慕這些動輒幾億美金的豪宅, 我可以用輕鬆自在的心情來領會感受卡梅爾的美麗, 但我也對當地居民如此辛苦的維持固有的傳統感到尊敬,誠摯的希望能再有機會一遊卡梅爾,能再度體會到卡梅爾的美麗和陽光。

北加州最美海岸線17-Mile Drive The Lone Cypress老柏樹歷經250年依然挺立著愛你喲!

卡梅爾的海灘,夕陽,細砂和層疊的海浪,獨特的讓人覺得平靜。讚啦

小鎮每間商店,餐廳都各有特色,讓人不忍離去。開心

卡梅爾小鎮, 街道兩旁大樹圍繞著。好感動

清晨的沙灘上, 狗兒追逐著海鳥。加油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ama52&aid=7686823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8 20:45
美景如詩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