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公路驚魂記
2021/05/25 10:46:17瀏覽1143|回應0|推薦7

加州公路驚魂記

加州公路驚魂記

2016年的四月,領到一筆退休金的先生,決定要帶著我去他念念不忘30年的加州優勝美地和舊金山。當年他是因赴美洽公,跟著旅行團一天遊遍優勝美地的大山大水,爾後又被舊金山的藝術氣息和自由風氣所心動。那段行程也讓他魂夢牽多年。

 

大部份從優勝美地上下山的旅人都會以富萊斯諾(FRESNO)做為中繼點。因考量往舊金山行程較遠火車需要換車且較不便利;於是這段行程在台灣時我們就決定坐有美國國光號之稱的灰狗巴士

 

FRESNO是加州重要的農業中心;因為多屬勞力階,所以有較多移民種族;難免時有文化上的衝突;而灰狗的停靠站多半在治安較差的區域, 常有搶案發生。旅遊書上也載明著車站周邊治安不佳, 要避免清晨或夜晚抵達。「你們真的要坐灰狗巴士嗎?」家人親友都憂心忡忡的問著。

 

狗車票採取記名制,因為車程將近4個小時; 出發前特地上洗手間報到。竟然遍不到位置;經詢問售票人員後,只見他按了一下桌上按鈕;突然一旁有扇門自動開鎖。售票員揮了揮手,示意我可以進去了。我默的走了進去,心中暗想:「天啊這場景不就是和電影『奪魂鋸』一樣嗎,千萬不要被鎖起來了啊。

 

安全的站在戶外廣場候車區時,不禁鬆了一口氣。雖然車站服務員告知:「高速公路堵車,所以班次延誤;請大家耐心等候。但因當地氣候溫和,鳥語花香,花木扶疏;我們也就放鬆心情,慢慢欣賞風景結果這一等整整等了三個鐘頭。因為座位是採取自由就座的,我們真的發揮了台灣人獨有的排隊精神,等到最後快要不計形象蹲坐在地上時;巴士總算來了

這班巴士是從洛杉磯開來,延途載客,到了FRESNO時為避免疲駕駛要換司機。只見穿著整齊制服, 載著圓帽, 太陽眼鏡的司機先生,拿著例行檢查單仔細嚴謹的核對車況;檢查輪胎在單子上勾選著。好不容易司機先生往我們這兒走過來開始收票, 還要一一核對原始資料。這一耽擱又花了個半鐘頭;當我們坐定位子後,開上高速公路已是四個鐘頭後了

 

第一個停靠站是MODESTO, 司機先生特地介紹對街熱狗攤很好吃, 就先行下車了;我們則利用機會上廁所。當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入休息站旁一堵有標示著「LADY」字樣的磚牆後, 就直接看到有位穿著傳統墨西哥大圓裙的女士坐在馬桶上對我微笑。我嚇了但也為自己的失禮感到抱歉;不停的說SORRY!SORRY 就了出去。但是我邊跑邊覺得不對勁;因為我看到裡面有三間女廁,但只有中間兩旁的隔板。 最重要的是没有門後來聽美國親友說, 其實有些地區廁所没有門是避免犯罪行為, 保護大家的安全。驚魂未定的我,回去巴士座位坐著不敢動没多久司機先生回來了,繼續往舊金山之路前進。但我注意到,司機先生上車後並没有點算人數。

 

        灰狗繼續在高速公路上奔跑著, 車子又停下來了。 司機先生拿起麥克風說: Tracy airport ,Tracy airport到了,要下車的乘客請下車。因為治安的關係, 没事的乘客請留在車上。」只見一位年輕人站起來要下車, 司機先生卻儍眼了。 拿起乘客名單重覆唸了三個名字, 卻無人回應。於是司機先生帶著那位年輕人下了車, 久久才回來。我想,為什麼在美國搭車要記名買票了, 因為被放鴿子時, 別人才容易找得到你。

     

       灰狗巴士繼續的在高速公路上奔跑,看著手機上Google map 移動的箭頭愈來愈接近目的地;我們緊張的心情也慢慢平息。此時已是落日時分,金色的夕陽餘暉照射在雄偉的灣區大橋上,總算,總算舊金山, 我們到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ama52&aid=16319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