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魂兮安息!
2007/09/24 20:35:42瀏覽776|回應2|推薦45

今天掛了颱風警報的一號風球,天空陰沉沉,不時下著陣陣驟雨!

一對白洋蠋在素淨的靈堂前掩映著,祭者送來的鮮花冷冷的帶著哀傷,一旁的家屬隱隱的在悲哭!

「對生者來說是失去親人的傷痛,但對我們信基督的人來說,這一切都是主的安排!」告別式中牧師平靜而冷洌的說著。

我看著那個大孩子,神情落寞的低著頭,坐在家屬的椅子上!

告別式結束,我跟隨著一行人瞻仰了最後的遺容,目送著靈柩上了車,走出殯儀館,天空正下著小雨,雨絲觸臉微涼,心中不禁默唸:「魂兮安息!」

幾天前他還是一個幸福的孩子,他父親是一個盡責的電焊工,一年到頭在工地辛勤的工作,克勤克儉的將工資拿回家養妻活兒,不幸工地的一個意外,使這個家庭失去了陽光!

前兩天,我被臨時授命安撫死者家屬,面對其遺孀的悲慟,我的內心也沉重得有如玄石。每當我看著那個沉默在哀傷的母親身旁的孩子,就百感交集!

雖然我與他父親只有過數面之緣,但初次見面,便聽出他是客家人,與他用客語聊了一會,份外感到親切!他在文革期間逃難到香港,靠著一雙手,及個人的堅忍與毅力,建立了自己幸福的家庭,老大已高三,成績不錯,他對這個孩子的成就寄以厚望。

這次的不幸,不知會為這個家庭及孩子帶來怎樣的命運,但願他們能渡過這段黑暗。

我能做的就是在公司可承受的限度內,盡量給他多一點幫助!最後我留下了個人的手提電話號碼,囑咐孩子,如果有什麼事情需要幫助,可以打電話給我,我會盡力的協助他!

為了這件事,心情已低落了好幾天,那孩子落寞的神情,反覆在我心頭縈繞!

yaduo

《悲歌 / 二胡》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1253990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會感到沈重
2007/10/09 21:50

可以完全的體會妳的心情

但... 感謝主~ 她的兒子高三了~ 聽話又會唸書

也許 , 她的大兒子會因此而成為更優秀的台灣之光

現在能做的 , 只能引導她把眼目轉向前方

但 , 我懂~ 真的很難~

 因為離開的是一位好丈夫好父親啊~

我們都要學會把今日所遇到的憂傷放下

這話用說的真容易啊~

求上帝讓我們都能真的學會~ 

祝福妳~ 主內平安~

yaduo(yaduo) 於 2007-10-09 23:43 回覆:

但願悲苦不再。

祈百姓安康!

yaduo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魂兮安息!
2007/09/27 21:21

野渡悲天憫人的心

娓娓道來讓人不由得心也戚戚然!


yaduo(yaduo) 於 2007-09-29 02:23 回覆:

天地不仁,奈何生死一瞬!

yad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