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訪L'etoile新店 & 繽紛甜點在初秋
2009/09/28 23:28:25瀏覽4159|回應7|推薦18

教師節晚間,細雨霏霏,貓兒來到碧湖畔嚐著FP by Sheraton
(福朋喜來登)的桂花蛋黃酥
(另有乳酪/荔枝椰果/瓜仁抹茶
3種口味),
一抹淡雅桂子飄香讓傳統蛋黃酥更添鮮活逸趣,
華人甜點以花香入味,歷史相當悠久,例如明末秦淮八豔之一:
熟諳製香與琴棋書畫的董小宛,其採(初綻時的)花'醃漬,並且
'釀飴為露',使甜品"露凝香發"之妙手巧思,貓兒可是相當神往.



貓兒想著董小宛喜歡入香的眾'花材',包括秋海棠,梅英,丹桂,
甘菊,及中外皆愛用的玫瑰&野薔薇,製成之花露"奇香異豔",
以致'入口噴鼻',貓友卻頗不以為然,畢竟代早已遞嬗丕變,
市場決定九成口味 (他說~福朋的核桃棗泥&山藥蓮蓉月餅,
肯定比'董氏香櫞,海棠&佛手月餅'好賣),
貓兒懶得辯論之餘,
不由想起了:曾把紫羅蘭,玫瑰等加入sorbet的Season師傅.

為準備101新櫃(設在將開幕的VIP休息室)而忙碌的Season,
一個多月前,也將L'etoile工作室由原本的亞都飯店附近,
遷到松仁路底,距離挹翠山莊不遠處, 並於昨日首度舉辦了
新館的Chef's Table,貓兒自然得抽空共襄盛舉啦! 照往例,
首先登場的是茴香油漬燻鮭魚佐鮮蔬,在土司與佐料
(鮭魚,
沙拉米,起司)
間,是帶有蕃紅花香味的珍珠馬鈴薯薯泥,頗佳.

七款精緻迷你小點(玫瑰覆盆子軟糖/水嫩覆盆子巧克力塊/
蘋果花束塔/百香檸檬塔/草莓棉花糖古早風味法蘭酥etc.),
造型可愛滋味細膩, 得以吸管取食的覆盆子羅勒杯,及師傅
特製的透明玫瑰錦囊(外衣帶有玫瑰露香氣,內餡包裹了
檸檬皮,糖炒開心果&杏仁粒,還有Season師傅向來愛添增
食趣的跳跳糖),
放在新訂製的透明食具上,色香味形器兼具.

嚐罷適合貴婦一口一個,未來101的明星甜點之後,我們隨即
以帶有濃郁車矢菊香的Mariage Freres藍伯爵 清澄味蕾,
名為Amelie的主甜點,內餡交織著草莓&乳酪香氣,頂端的
棉花糖提供口感對比(vs.慕斯內餡),並以紅甜椒作味覺延伸,
Moet粉紅香檳,搭配極佳;緊接著,重頭戲:四味巧克力
(風乾蕃茄,紅黃甜椒,葡萄柚皮&西羌六月紅花椒)終於登場.

有"牛排主餐"架勢的這道巧克力甜點,以甜椒柚皮增添風韻,
巧克力泡沫豐富口感,用六月紅花椒作味覺轉折,主味
法芙娜Guanaja的巧味渾厚生動貫穿全局,一旁再滴上麻油,
與巴薩米可醋,Season師傅之巧點,自然大不同; 最後壓軸的
Macaron夾心冰品 (內餡以覆盆子融入Moet粉紅香檳製成),
果香輕柔口感纖細,可惜貓兒當時(雖說是休假)得趕回公司,
準備梳化及錄製英語新聞, 對於Ashley向貓兒推荐~用4款
咖啡豆調製的手工咖啡,只好待日後貓兒訪L'etoile時再嚐了.

貓兒主播再次叮嚀: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連喝香檳之後也不能開車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en1210&aid=3356745

 回應文章

soph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義感
2009/10/01 21:40

我想以路人的角色回應一下樓下下的

今天年代內部問題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

曹主播願意發表心聲是他個人自由

但不代表每個人都必須要在部落格寫下自己的意見

亞蒨只是個主播並不是年代高層

也不能左右高層想法

更沒有資格表達私人意見

再者今天亞蒨的為人處事也是大家自有公斷

不然不會有這麼多死忠的觀眾,美食家和喜歡她的人

似乎不需要您在這裡顯示您的正義感

您所謂的吭一聲是什麼意思?

要在這裡詆毀年代嗎?

要在這裡評論高層旨意嗎?

還是要在這裡為被解雇的人出頭?

如果那個人覺得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那離開年代對他來說未嘗不是好事

您想要吭聲或表達正義感

請自行向年代主管反應

而不是在這個美食網站跟大家雞同鴨講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03 07:11 回覆:
的確,這只是貓兒的美食部落格,如有網友要反應此事,應該不至於找不到反應的地方吧.

布魯斯 Bru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董小宛與blogger
2009/10/01 21:00
讀到貓兒主播描述「董小宛喜歡使用眾花材入香的手藝」,感覺得到她與冒才子的鶼鰈情深,相當get touched(貓兒主播文章切入點與立基點,與尋常人氣blogger,果然不是同一等級).........只是緊接著,無聊愚昧的回應者來亂,把低能之粗糙質詢:留在巧克力文章裡,褻瀆眾多巧婦之閱覽心情,感覺真是有夠犯賤!為什麼此間網路鄉民平均水準低落,就是存在此類網路貨色猖獗!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03 07:25 回覆:

Bruce先生別生氣啦, Causa先生也留言:要貓兒變出蘇式月餅,讓您消氣.

網路使用者留什麼言,就只是顯示他自己,是什麼樣的格調, 完全不懂得針對文章內容做回應,也是他們的特殊才能之一.


成宇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dmf的無知白目留言網崽
2009/10/01 10:01

少數dmf的白目留言者,除了放屁,只會自以為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什麼叫吭一聲都沒?你懂嗎?你做了什麼嗎?你又真的用心看到什麼?真是他x的低級又無知!這是貓兒主播‘美食’部落格,如果你不懂貓兒主播她向來不喜歡在網路宣揚年代內部衝突處理,就麻煩滾出去!要嘛去看曹世杰的部落格

你如果希望反應有成效,那麼,別耍嘴皮污衊這裡~有本事的話,去直接跟年代老鼠屎施壓吧(牠也有facebook,還是李x榮主播的好友),許多網站早已講出,誰是老鼠屎!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03 05:52 回覆:
成小姐別生氣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此一時彼一時?
2009/10/01 00:21
貓兒不是自己說最會幫同事爭取福利的嗎?颱風天公司只給麵包還會出來抗議。怎麼這次同事說實話被公司開除,貓兒連吭一聲都沒有?

駱師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季節師傅
2009/09/29 11:26
藉貓主播的板,恭喜季節師傅。

叢以前就很佩服胖胖季節師傅,現在不僅獨立又把境界提升一大級,讓台灣的甜點文化生根更上層樓,心中是無限的敬佩。

松仁路!那我就可以有機會摸過去了~!他的甜點好吃呀!

總之是恭喜再恭喜。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03 05:50 回覆:
好啊,看駱主席何時有空, 找貓兒&娜塔莎一起去拜訪Season師傅囉.

粉紅Jul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婦看101未來新L'etoile
2009/09/29 10:32

挹翠山莊實在粉太遙遠,當天只有Fiona參加Chef's Table,我們其他熊貓幫巧婦沒有參加

看到當年單打獨鬥的Season師傅,有了自己團隊,我們身為多年來長期支持Season者,非常感動

同桌一blogger跟Fiona說:「感覺Season師傅,沒有以前那麼親切(以前雖然憨憨的,卻十分愛說話),現在有些架子了

Fiona覺得:或許Season師傅太忙碌了,真的粉有種距離感

至於真的懂得欣賞Season師傅之消費族群~是在101一擲千金的貴婦(可以獲邀去VIP室吃Season師傅甜點滴),還是對於Season師傅創意理念,始終知道Season是在想什麼<我們不懂時~至少會問>的長期支持者,相信L'etoile簡總監會評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清純美麗
2009/09/29 04:39

貓兒主播將頭髮挽後面的那張相片,看來更清純美麗.

李亞蒨(yachien1210) 於 2009-10-03 05:49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