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的日出
2009/03/18 16:38:16瀏覽527|回應0|推薦26

從去年開始,我就變的有點好命….常常四處玩
這要特别感謝陪我四處玩的伙伴們

台灣真的很美,可能這些好山好水對我們來說都太垂手可得

於是特別的回憶總是在國外旅行時記得

在台灣每次去玩,心態都有點攸攸的,漂啊漂的度過了不同的景點

坐著的時間比走路多,放空的時候也比認真時間多


阿里山的日出,我小時候的記憶,在烏潻麻黑的夜裏,才剛睡著的眼睛又被叫醒

裏著寒冬的冷風,穿梭在山谷的風聲,慢慢的走到了密集的人群裏
還記得,抬起頭看著一群群人….忍不住犯了滴沽….怎麼剛一路都沒看到人呢

現在想想可能那時年紀小是被家人牽著延路低頭走….或許是邊睡邊走吧難怪又冷又感覺不到人群..@@ 


長大後的日出,是在醒著的白天,用自己清醒的意識出發

清晨,空氣有點涼,卻有著山的寧靜

跟著當地的導遊九人座,看著延路的景,這次就往玉山那去看日出吧

延路看到了夫妻樹、還有淘氣(皮氣也不太好)的彌猴、看了神木、看了滿山滿谷的雲海….

台灣真的好美哦….可惜我的相機沒法把雲海從空中拍進來


心裏又犯滴咕
….是不是該買台單眼的相機來記錄除了人以外的生活

一直以來我都是喜歡拍照的人,由其喜歡拍人
側拍是我的最愛,瞬間的畫面常常都可以看出一些小故事
很適合愛幻想愛說話的我,老了以後可以看圖說故事用


王山的日出是在天亮的時候看到,導遊貼心的提供日出專用鏡片擋著

卻讓眼睛和日出更貼近,真是神奇的世界 J

太陽在山峰之間出現,四射的光茫在山谷中綻放
小小的眼睛也扺擋不了光茫的熱情

原來,日出也可以是這樣的心情

和小時候在黑暗中等待曙光的感覺不太一樣

和小吳哥倒影在水裏的城,味道也不同


白天的日出
   有溫暖的太陽  涼涼的空氣

可能海拔太高了吧,在王山看日出讓我一直忍不住咳嗽

玉山的日出   有人陪伴的感覺   空氣裏有淡淡的味道

幸福,就是這樣的感覺嗎



開始認真玩,雖然這對我來說,只是種心境的轉變,不過看在很多朋友的眼中,卻覺得我很了不起,能擁有捨得玩願意玩的心情;他們總是說
己經很早沒有那種感覺了己經很久沒有那樣的朋友了

什麼時候開始
想的事和做的事是沒有交集的 

什麼時候人變的只記得忙錄卻忘了善待自己 

或許很多人都在計劃著退休以後的日子

只是真的到退休那天,好山好景的世界裏
是不是自己還能有一顆年青的心和剛好夠用的體力

可以真的實現  隨心所慾的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275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