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氣中有焦焦又香香的味道
2009/02/09 21:48:36瀏覽747|回應1|推薦25

星期天,一個有點香香又有點焦焦的空氣 …


我的第一次,手忙腳亂卻很認真的西點啟蒙課在下午五點開始囉~~噹噹噹 噹!


首先認識了一堆用具和材料,頻頻點頭的我 … 掩不住內心的興奮,不停的問,老師這是什麼?那是什麼?這個等會會用到嗎?要不要先準備什麼 … .我想做可愛的餅乾!可以上色嗎?烤箱溫度夠嗎? … 就這樣..吵了老師大蓋1小時的時間,我們 … 終於開始摸低筋面粉囉 … 嘿嘿~~老師說,今天我們來做 《 軟餅乾 》 吧!!


《 軟餅乾 》 … 原來所謂軟餅乾是沒有經過冷荿的時間,直接進烤箱,差別在於,餅乾的中心會有軟軟的口感,邊緣的部份,因為較薄相對較脆; 《 硬餅乾 》 就是整塊都脆脆酥酥的,如果想吃硬餅乾的人,就要在C步驟後放到冷藏一段時間後在拿出來烤哦~

材料如下:

【A】                              【B】                             【C】

1. 奶油280g                      1. 土雞蛋2顆                     1. 可可粉1/4匙

2. 砂糖170g                                                                2. 葡萄乾

步驟1......

把【A】 先用攪拌器來來回回的打,中間要用平板的勻子將鍋子週邊的材料集中,在紀續攪拌,一直到奶油變成白色,並且有點彭漲。 

(這個步驟蠻有趣的,可以看材料融合的過程,也可以感覺材料的選擇很重要,有些看似差不多的細節,都決定著餅乾的口感,因為第一次做,糖的部份顆粒有點大,所以擾拌的過程,顆粒花了比較多的時間。※不過老師有誇我打的好,白白的很漂亮哦,因為我很認真的想著要打均勻的這件事吧..打打打!!哈哈)


步驟2......

把 【B】 放入用小點的速度在紀續挍拌,看起來融在一起就可以停了

(這個因為蛋本身是 體所以很快就融在一起了,蛋的黃色很快就被淹沒了,這裏我用的是土雞蛋,聽說口感會比較好,也比較營養,嘿嘿~~)



步驟3......

把 【C】 也就是口味的材料,加入,這次只要用平板的勻子拌一拌就可以了

(這樣就好了哩,真快 … 因為老師說這是最基本的餅乾,所以先選擇單一種口味來做,依自己的需求,我加入了摩斯的可可粉和葡萄乾,可惜可可粉加的有點多,但顏色卻沒改變,導至後來影響了餅乾的口感...不過~~~還是很好吃的啦~因為是自己做的嘛。呵呵~)

硬餅乾請到冰箱住一段時間 ~~ ^^ ”


步驟4......

把做好的材料,放入塑膠袋子內,在剪一個洞,方便在鐵盤上起出一圈圈的形狀
(因為這次沒有用模型,所以餅乾會因為熱度變成不同大小的餅乾,這樣 … 才有手工的感覺嘛 … .硬是要安慰自己 … ) …



步驟5......

放入烤箱前先把烤箱預熱到180度,在放入烤箱內烤10分鐘(這個就看每個人食譜上的說明來決定),就完成了軟餅乾。
(烤的過程中,需留意一下餅乾的彭度、硬度、顏色,必要時要把烤箱的鐵板轉360度,因為是家庭式的烤箱是用三根細燈管烤,內部的溫度比較不平均,初學者在這部份要花開多的心思來留意,以免餅乾在最後一步時,回天法術 … 會昏到吧~@@ )


就這樣做出了原味的餅乾,吃起來呢,就像外面的餅乾(跟真的一樣哦),只是賣相不好而以,因為可可粉太多,讓餅乾變的比較酥,本來想說熱熱的餅乾吃起來一定好好吃,結果發現餅乾要涼掉才會更可口, 下次來研究熱餅乾的食譜 , 如果能在口感上在多做不同的嚐試,就像是幫餅乾加上了自己的個性,在加上些裝飾性的點子,餅乾不同有了個性還穿了不同的衣服,有了自己的風格,應該更可口。


下次我想做 用手拍打的餅乾 ,有手感的餅乾我最愛了,還想加入些 水果的口味 ,昨天睡前..就是這樣忍不住的一直想著餅乾餅乾,結果小失眠了..


噹噹噹~~~就這樣 … 結束了第一次餅乾教室囉 …

目前呢~自己家裏人先試吃 … 也算是報答他們當我的家人了!!

冰箱裏還住了硬餅乾,星期一在來吃看看"硬餅乾"差別在那 … .

(待續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2632940

 回應文章

艾利課
GOOD~!
2009/02/09 22:06

這是開店前的準備嗎~ㄏ~~

往夢想邁進一小步了喔~~恭喜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9-02-10 08:59 回覆:
CCK~~~等我把餅乾變更好吃~在拿去請你
順便在去吃魯味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