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個夢想
2009/01/21 18:11:48瀏覽497|回應2|推薦23

做我自己,很難嗎 ?
可以忠於自己又勇於追求嗎 ?

如果不是內心深處的那個我,是如此害怕不安定的生活

如果不是內心深處的那個我,是如此不想對命運低頭

如果不是內心深處的那個我,是如此渴望有一個完整的家

那我還是我嗎 ? 夢想會變的比較容易嗎 ?

一直是個知足的人,即使在辦公室前的位置上,電腦的框框裏,靈魂經常性的出走,我卻依舊朝九晚五,努力工作,曾經為了興趣,在晚的夜裏為了做設計而加著班卻甘之如飴;偶爾和朋友吃飯聊天、偶爾有男朋友的陪伴、偶爾和家人聚會,平淡的過了大半輩子….一直到大家認為的適婚的年齡...

一直很平凡很認份的做自己,乖乖上課不學壞;半工半讀不想讓家人負擔;充實自己不想要停滯成長;去上海工作,為了離開那個在愛情裏因為傻傻的愛,卻看似懦弱的自己;間接開始了一趟我一直期待的旅行~到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生活

不是蛻變的過程,而是一個一直以來都很慢熟的我,開始用另一種態度來生活

或許那種根深柢固的大腦結構和生活習慣很難一夕之間轉換,但我開始學著用行動來替自己說話
內心裏可能交集著各種對話吧,我卻不想去理會
如果想太多是一種習慣;那乎視那種念頭,是我找到的另一種方式


回來一年多了

其實~我常常不是很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想那麼平凡,是不是甘於平淡
如果~我結了婚,可能就把生活重心都放在家庭了,那我可能不會用放大鏡看待自己

可能只會問自己想給老公和小孩什麼樣的幸福….

從小因為渴望家庭,所以希望自己可以是個有能力給幸福的人

告訢自己學會先愛人與付出,學會用對方想要的方式思考,才是愛

卻因如此在我的世界裏造究出太多的衝突個性


回過頭才發現,原來小時候只為自己鞏固了安全的城堡,試著給自己安全感,其實不懂的什麼是愛自己

回過頭才體會,漫長的人生裏,所經驗的每件事,在難的情緒,都是為了讓自己學會面對自己

希望可以在生活裏不斷的去發掘不同的自己
希望在人生裏的體驗,讓自己有足夠的勇氣去掌握~每一次的機會

我的第一個夢想。2009年開間餐廳吧
開間讓人有幸福感的餐廳應該會是怎樣的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2583620

 回應文章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最美
2009/05/17 00:32
相信自己


bb
夢想~需要衝動與執著!
2009/02/01 14:51

      做真正的自己~難嗎? 是的! 很難~ 除非你是一位自私自大到不行的人!
否則你很難不考慮到世俗的眼神與親友的感受~
 
      但如果都要考慮這些有的沒的~ 那自己的人生還是自己的嗎?
別擔心~ 這還是你的人生。只是你讓自己做了一些調整~ 然後找出一個較完美的人生!

      當然也有可能找不到最佳解(sorry~我學工程!哈`) 那要如何呢?
老人家總是告訴我們做人要知足! 知足~ 啥!  有飯吃? 有工作? 結婚生子嗎?
我一直很困惑~ 如果這樣就是知足,那我為何笑的苦澀。
       後來看到一句話! 知足~ 是知道心的渴望並追求與完成,而非在意外在一切事物!
嗯!原來我很久沒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了~ !  看來妳很用心的聽自己內心的渴望呢~

人生六十、回首前程;捫心自問、知足與否
喜悲得失、問心無愧;心懷笑臉、不留遺憾

  願妳2009年追夢成功~

 一點衝動與執著開啟妳的夢想之門~ 一點謹慎與努力經營妳的幸福餐廳!

                                                                                                                bb~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09-02-02 10:10 回覆:

謝謝BB~~早晨~開工的日子看到你的留言真好

我其實是個愛做夢的人 , 愛做夢如果沒試著去努力...就太可惜了..嘻

就算夢有天醒了 ,  至少希望自己曾經努力過

知足和珍惜是人生裏很好的特效藥   可以讓人在順境或逆境中都一樣自在

必竟只有一輩子   希望是有著滿滿的笑聲與回憶  快活的老去..哈

活在當下是我最想做的事   所以際遇在那我就去迎接

這樣的人生  可以不斷的往前走  就算是...受了傷遇到了挫折..也都可以面對

很幸運的  認識了你  還有大伙...哈哈

希望BB笑口常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