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社一天一夜
2007/11/19 18:24:50瀏覽281|回應0|推薦4

自從在電視上看見介紹新社鄉的報導之後,就一直惦記著想去一探究竟.

幾次跟男友說,他總是皺著鼻子說:[那裡都是香菇寮,有啥好看的].

這老傢伙27年前在新社當兵,自以為非常了解當地.

但是他沒聽過白冷圳.

我想去看那條攀山越嶺在中部海拔五百八十公尺五百三十二公尺的河谷或山峰之間,走了十六公里,利用虹吸原理替新社人送水,日據時代建造,到現在還在利用的水圳.

工程人員利用大氣壓力,讓溪水翻越一座又一座的山嶺,完全不必耗費電力。

我對這種古代傑出工程一直都很感興趣.而且這條水圳已經76年了,一般水圳的使用上限是50.實在是應該去給它拍拍手一番.

他聽了潑我冷水,說我去看了之後一定會失望,[那裡沒啥好看的啦].

有一日他陪我去工廠看進度,公事結束後都快午夜12點了,

多喝了幾杯咖啡,精神太好,他突然提議,不如不要回家了,

就這樣出發去新社看看吧.

於是我們兩個神經病,就這樣連夜趕到台中去了.

途中在清水休息站耽擱了些時,看看夜景.

半夜在清水閒晃的人還真多!很多e世代的小朋友專程來這邊聚一群打撲克牌,

狂風撲撲地,看他們扯著外套領口縮著肩膀.......年輕就專幹這種瘋事.

到台中市也才3點半,吃了宵夜睡魔來襲,不得以還是覓了家汽車旅館補眠去,

果然是年紀大了,凍未條阿.

睡飽了上山也比較安全,我們吃烤杏鮑菇當午餐,沿路找他以前的待過的軍營,

緬懷一番.這麼多年了,景物當然都不一樣囉,他堅持以前比較美.

不過....,新增了一大堆的庭園咖啡屋,也各有特色,讓市民多些消閑的場所也不錯.

尤其白冷圳旁的安妮公主花園規模更是驚人.

看古蹟順便喝下午茶....一兼二顧.

我不免職業病發作,拉著男友估算起來,在這個台地搞這個咖啡屋要多少錢阿?

一算之下咬定這非官商勾結辦不起來.

算囉,想那麼多....還是迷迷糊糊的過日子好唄,

把腳翹到欄杆上,啜口熱茶,瞇著眼睛看雲霧飄飄,假裝我們在阿爾卑斯山.

現在聽說花季開始了,有滿山遍野的大波斯菊哩.

想去看花又怕堵車....再說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225bio38tw&aid=138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