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的聲音
2008/01/09 19:31:01瀏覽230|回應0|推薦2

貓的發情期,

不分季節,也沒有時效嗎?

 

當然,如果我真的想知道答案,

輸入關鍵字就查的到.

 

但是我懶.

 

我想像這傢伙是個男的.

大約3~5公斤重,黑色底攙白點,白鬍鬚不時亂顫,

臉孔看起來像套了件黑色三角內褲在白臉上,

常常一臉無辜狀地幹著壞事.

 

例如一掌壓著剛剛從3樓後陽台偷來的臘腸,

嘴裡還露出半小截正在咀嚼的小魚乾尾巴.

然後茫然傻氣地跟你對瞪.

看了一會兒,認為你不可能跟牠搶臘腸,

便又安心地繼續啃牠的去了.

 

從2007/11月中開始到現在,

每天晚上都聽見牠發出類似人類嬰兒為了吸引人注意隨便哭氣氛的那種聲音.

那種裝出來的哭鬧聲,有時哭一哭,又忘了自己為啥要哭,偶爾停下來稍喘一下,

打個噴嚏,忘得一乾二淨.

 

我想像牠縮著脖子把自己哀怨地卡在冷氣窗平台與雨批之間,

有一搭沒一搭地叫著春,

偶爾豎起耳朵,噴張著鬍鬚,搜尋著自己為聽見的微弱回應,

發現誤會一場,又碎碎念似的隨便哀個兩句就打烊.

 

實在是惱人的很.

 

有時真想拉開窗戶,拿拖鞋扔牠,

但我不知道牠確切的位置,無處消氣更生氣.

 

人很奇怪內~~~

對聲音也有各種不同的罩門.

 

我對貓叫春這種聲音感到非常的不爽,

重重地刺激著我衰弱的神經,

但男友不覺得有啥影響,

每天晚上還是愉快地堅持要講完睡前熱線才要躺平.

 

但一樣透過電話筒,

他對於我一邊同他講電話,

一邊拿刺蝟棒敲打膝蓋大腿的聲音,

感到非常的煩躁,

每每焦躁的耐著性子似的要求:[不要再敲了,好不好?]

他說那單調規律的敲打聲,聽著聽著,

心跳都要被它牽引了去,

難過死了.

這大約跟武俠小說裡面的魔音穿腦是類似的效果.

 

單調規律的聲音我倒是無所謂........

那假嬰兒哭聲,如泣如訴要死不活連綿不絕地,

才真是要叫我幾乎要抓狂.

他還為牠說話,叫我不可以生牠的氣,

[總得要同情人家阿,沒有哈尼好可憐,哪像我....嘿嘿嘿]

 

真是夠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225bio38tw&aid=152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