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猜我幾歲?
2007/12/26 09:22:12瀏覽244|回應0|推薦6

有一部日本溫馨漫畫[愛心動物醫生]我非常的喜愛,

它也是好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至今仍不時地翻出來回味一番.

記得有一集故事敘述主角哈士奇犬巧比,因為長相凶惡體型龐大,

小小年紀總是找不到狗玩伴,主人看了都覺得很可憐,

不料一日路上自動黏來一隻迷你小小狗,熱情的和巧比玩在一起.

後來發現小小狗其實年事甚高,

老到牙齒全部掉光光了還那麼愛玩.

故事主角感嘆,

有的狗天生長的就像老婆婆,

但有的狗已經做了老婆婆還是非常的可愛.

 

對阿,人也一樣.

像有位G友,永遠都像18歲的高中生,

雖然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穿著風格造成的,

但長相也的確是屬於可愛那一路的.

他可愛了這麼數十年了,

最近突然((咚))的一下子就跨進老頭子的行列,

好像直接從[青少年]一下子變成[中老年人],

[青年期\青壯期]憑空消失,

這樣的效果非常有喜感.

仔細看,打扮還是一貫的風格,

皺紋也沒有突然增多,跟以前差不多.

那未啥會有老頭子的味道飄出來咧?

大約是心沉定了,氣質改變了,終於邁向老成那一路子去了.

 

有的呢卻是越老越花俏,略去魚尾紋等諸多障礙物,

乍看之下還覺得又年輕了好幾歲,

一點都不像實際年齡.

除了穿著打扮的因素之外,

還有幼稚的言行舉止相襯,才會有這樣的效果吧.

永保年輕當然是好事.........,

但是個人氣質表現跟實際歲數有大落差的時候,

就尷尬了.

 

女人一向介意年齡問題,

自己比較起來無所謂多了,每逢遇人詢問總是據實以報,

最近常常被問起,對方聽了總要大驚小怪一番,

對方想像我的年齡總要比實際年齡少個5~6歲.

一般認為這種反應是種恭維,

我是認的很清楚,一般女人到這種年紀了,

多半被孩子跟家庭及工作重擔折磨的脫了形,

除非家境非常的優渥,保養得宜,

或心境平靜幸福指數高,

否則,能看起來不甚顯老態的,大概都是單身貴族了.

 

什麼事情都是要付出代價的.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但在職場上被誤認年輕就不是啥好事啦,

寧可被人多猜個5~6歲.

難怪常常有人年紀輕輕整天穿的老氣橫秋地走來走去.

不過,

日前在路上被一位老太太攔住問路,

她說:[這位太太,請借問一下...]

我ㄧ方面覺得有趣,一方面心想,

果然胖還是顯老,要是再瘦一點,她大約會改稱[小姐].

我和男友逛夜市,

攤商總是衝著我倆喊:[先生!太太!好吃喔!!!]

於是我漸漸對[太太]習慣了.

我的確到了應該是個[太太]的年紀了,

應該像陳沖在色.戒裡面那樣,

整天穿金戴銀在家裡搓麻將,跟旁人打眉毛官司.

最近在MSN上遇到L.A的朋友都這麼招呼著:[陳太太這麼晚還沒睡呀?!]

[劉太太吃飽了嗎?我們這兒冷死啦]

 

我希望自己有實際年齡應該有的樣子.

剛好就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225bio38tw&aid=148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