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錶狗
2007/11/07 14:06:06瀏覽195|回應0|推薦4

[有沒有人對你說過.....,你長的好像作曲家李泰祥?]

我支著下巴,手肘撐在玻璃櫃台上,一邊漫不經心的瀏覽著各色手錶,

一邊偷偷用腳背替手錶狗搔肚皮,順便把用牠的毛清掉鞋子上的灰.

老闆站在店門口抽菸,頭也不回的說:[每個人都這樣說.......,哼!他哪裡有我帥.]

說完把菸蒂扔進門口的水溝蓋裡,拉拉鬆垮的褲腰帶,搔著馬尾巴扎起來的地方.

真是什麼人,養什麼狗.

牠的脖子上繫了條紅底白點領巾,披頭散髮地邁著長腿掃著大尾巴衝出去罵人.

[好了好了,小心車子!不要追了!!........],

老闆回頭解釋著:

[那個傢伙上次好像故意騎著車子要撞過來的樣子,

混蛋!!下次被我逮到要他好看!]

[你們家阿飛很會記恨喔,這樣咻一下過去,牠不會認錯人?]

[才不會,牠清楚的很.愛恨分明.]

[怎麼追那麼遠還不回來?]

[大概順道去公園那頭串門子]

是啦,我知道的.商店街上有幾家店是牠固定要去吃點心的,比方說

去但仔麵店吃肝連肉,順便找麵店養的拳獅狗夫婦一起到公園去蹓蹓.

這幾年拳獅狗夫婦外觀上差異越來越大,公狗結紮後變胖了.

手錶狗體型不小,四肢著地站立著時頭部高度大約到我的大腿,

長髮中分,瀏海老是會刺到眼睛似的蓋在臉上,很久才洗一次澡.

牠活動的範圍很廣,最遠曾在離手錶店2個里遠的師大巷子裡遇到,

一個人輕快的漫步著,會自己過馬路,會繞過想逗牠玩的人,

對給牠點心的店家路徑認真的記起來,以便下次散步時再來拜訪.

我懷疑老闆身上那件牛仔褲大概也是好幾個月才洗一次.

大約是因為活動量大,這麼愛吃還是很高瘦,

跟穿格子襯衫牛仔褲留著灰白長髮的主人長相很接近.

高興的時候搖尾巴,聞聞手心,舔舔手背以報答替牠搔癢或給點心吃.

不爽的時候齜牙列嘴狂吠,偶爾還會跟來例不明的流浪狗打架.......,

大約是身高佔優勢,大部分都是打贏的.

不過有一次中了貓的暗算,鼻子上被抓了一道血痕,

戴了白色塑膠雷達項圈防止牠去抓傷口,悻悻然地趴在店裡頭,

臉朝櫃台裡,叫牠給我裝做沒聽見,又良心不安,尾巴抬起來小搖兩下,

意思是:[知道啦.....]

老闆叫我不要惹牠,這兩天心情惡劣的很,連他都要咬.

[天氣冷了,好心要替牠加件背心,竟然咬我......這畜牲!]

我懷疑牠是討厭那件小熊維尼印花的背心,跟牠的領巾很不搭阿.

其實牠很適合戴雷達項圈,脖子長嘛,看起來很時尚,

[沒有人像你這麼適合雷達項圈的了]我對手錶狗說.

躲在家裡生氣幹麻呢?

大概路上有人笑牠.

我看過有小孩兒開心的叫著:[狗狗!]一邊伸手要去摸,

被驚慌的媽媽拉回來,大叫:[髒髒!!]

那也是對的.

小孩子常常下手不知輕重,弄出誤會被咬了,解釋不清.沒事還是別讓小孩摸狗.

像牠這樣自由自在訓練有術的都市狗,什麼世面沒見過,

但也難保會被惹的毛起來.

人家可是有個性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225bio38tw&aid=135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