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口難開
2007/08/12 19:12:56瀏覽313|回應0|推薦3

星期六起床後赫然發現張不開嘴,

右邊耳垂與脖子交接處很痛,按壓看看,有點腫,痛的要命.

怪了,昨天才全家去銀翼餐廳大吃一頓的,

難道是老天逞罰我吃太多了?

昨天睡前還好好兒地呀.也沒發燒咳嗽流鼻水,

一邊望著鏡子檢查,看不出啥名堂來,

一邊小心翼翼的刷牙,

嘴巴最多只能張開1~2公分,很難刷.

我猜是扁桃腺發炎之類的.

中午肚子餓了,去吃麵也只能秀氣地吸著麵條慢慢啃,

連湯都喝不了,總不能拿吸管插著吸吧.

吞嚥困難,講話也會痛.

越來越痛,連轉脖子都牽動了,

這下子非得去看醫生不可了.

所幸我們家這附近的診所,週六還是看診的,

萬一我是週日發病那就慘了,不知道為啥,

現在週日大小醫院都休診,

除非到大醫院掛急診.

胡亂猜這是啥毛病,

前一陣子看電視,介紹個口腔癌的倖存者現身說法,

他的嘴也只能開一小條縫縫而已,因為纖維化的厲害的緣故.

都是因為連吃了41年檳榔的緣故.

我好奇吃過一次檳榔,咬了一口,只覺得滿嘴的甘草味兒,

然後漲了一堆唾液含在嘴裡,令人不知所措,連忙吐掉了.

就這麼一次而已,不會是中獎了吧,那多衰阿.

我又不抽菸又不喝酒也不喝咖啡,最近連茶跟都很少喝了說.

又想會不會是傳說中的''豬頭皮''?

雖然我連豬頭皮是啥毛病也搞不清楚,只依稀有個脖子腫大症狀的印象.

下禮拜要出國去,不快點弄好,帶個病怎放心外出呢.

要不然,吃不了東西,倒是可以趁機減肥也不錯.

耳鼻喉科的醫生說這是xxxx性的扁桃腺發炎,

有時候會很嚴重,不太容易痊癒,得好好地按規矩吃藥,

要不然膿會發到脖子深處去.

我聽說是扁桃腺發炎就放心了,至於是啥xxx性發炎也就懶的弄明白.

因為才剛剛吃過午餐,領了藥馬上當場就吃了一包.

過了一個小時,果然疼痛減輕了,大約是止痛藥生效,

至少我可以張口喝水了.

突然想起基努里維的電影''駭客任務''第一集,

有一幕戲就是他突然發現嘴巴膠合了,和臉部的肌肉皮膚融合為一,

無口可開,驚恐萬分.

這下我也體驗了這種滋味了.

人常常要這裡那裏痛了,才發現少了這個東西還真是麻煩,

全身上下沒有一處非必要的器官.

有回不小心割傷了拇指,拿個杯子都不順手,差點要掉了,

不過少了根拇指動作就不靈光了.

人真脆弱.

少了嘴還真是不方便呀.

妨礙了諸多事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225bio38tw&aid=1154411